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練簽字

練簽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趙最近迷上了硬筆書法,大張旗鼓地找來各種字帖,一有空閑就仔細比較研究。據大家觀察,他練得最多的三個字就是:趙春風。沒錯,這就是他的名字。

  大家都奇怪,背後議論:這小子大頭兵一個,沒聽說要提他當領導呀,幹嗎下這麼大功夫練簽字?

  很快,就有消息靈通人士出來證實說:最近有風聲,局裡可能要調整中層幹部,有人要上,也有人要下。

  大家紛紛說,那也不會提大趙呀,這小子一貫是後進分子。但馬上就有人反對這種說法:這可難說,人不可貌相,誰知道天上哪塊雲彩會下雨?說不定人家大趙提前得到內部信息,這不,提前練上了。

  大家再看大趙,眼裡就都有了些敬畏的意思。

  科長自然也注意到了這現象,心裡也犯嘀咕,怕會把自己調整下去。這天,他見大趙又在埋頭苦練,就平易近人地走過去,裝作很隨意地問他:“咳,大趙,又練上了呀?

  “是呀,科長,你看我這名字簽得怎麼樣?”

  科長拿起來看了看,誇獎道:“真不錯,快趕上局長的字了。對了,大趙,你練字幹什麼?”

  大趙不好意思地說:“簽字用呀,我原先的那筆臭字,實在拿不出手,簽出來丟老鼻子人啦。沒辦法,只好練吧。”

  科長忍不住了,追問道:“你還經常需要簽字?”

  “是呀,”大趙顯得有些苦惱,“以後,差不多要天天簽了。哎,真是麻煩啊。”

  科長一聽,明白了,臉上頓時蒙上一層嚴霜,冷冷地瞪了他一眼,哼一聲,扭頭出去了。

  別看大趙為人不怎麼精細,可也能看出眉眼高低。他見科長滿臉不高興,困惑地問對面的老馬:“老馬,我沒得罪科長呀,他這是怎麼了?”

  旁觀者清,老馬就笑笑,左右瞧瞧,低聲說:“他是怕你取代他唄。”

  大趙一呆,更是不解了,傻乎乎地撓着腦殼說:“開什麼玩笑,那怎麼可能呢?我怎麼會有那本事呀?”

  老馬聲音更低了,討好地看着大趙,說:“大趙,你跟我就別保密了,不當官,那你天天練簽字幹什麼呀?”

  大趙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這呀,“我是準備為我女兒簽字的。她今年上了小學,現在的老師也特煩人,作業、考試、交費,樣樣都得讓家長簽字,有時候一天要簽兩回字呢。我女兒見我字寫得難看,怕在老師同學面前丟人,非逼着我練一手好字不可。”

您正在瀏覽: 練簽字
網友評論
練簽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