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使心慈母情

天使心慈母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心慈母情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天使心 慈母情

  有人說你是天使,不知疲倦地在人間行使職責,為普天下的人們消除痛苦,帶來安康。你一襲白衣,穿梭於醫院病房的每個角落,察言觀色,撫慰病人,用精湛的技術促病人重返社會。你有一顆菩薩心腸,任憑周圍的人們指手畫腳,議論你像個菩薩,滿足他人的所有願望,留給自己的是滄桑。你滿懷慈母情愛,關注所有的人,祝願社會和諧,人們生活美滿。

  從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天起,你就成了真正的天使。幾十年前,你走進了天使的學堂,與一起做夢的姑娘展開飛翔的翅膀,飛向沒有邊際的愛的海洋。大爺,您哪裡不舒服,有我在您身邊守候,您不用擔心病情變化,高血壓腦溢血是一種常見病,可以預防可以治療,只要遵從醫囑正規服藥,合理飲食,戒除煙酒,避免緊張及情緒激動,堅持功能鍛煉,有什麼話及時說出來,保持心情舒暢,適度與人交往,就完全可以象正常人一樣生活的。如果碰上了消化道出血病人,一定不能着急,穩定自己的情緒才能給病人信心,循序漸進地從禁食開始,逐步改為流質、半流質、軟食、普食,養胃護胃是保證營養供應、促進新陳代謝的前提。久病成良醫的道理,就是指病人在住院期間,受到天使們的精心治療和護理,把相關健康知識及時傳播給了病人極其家屬,使人們更加重視健康,愛惜身體,從各方面維護自身健康。你是天使,凡是來醫院就醫住院的病人,你都一視同仁,把知道的告知病人,為了滿足病人的合理需求,不知道的你千方百計去弄懂,通過實踐驗證之後,再向病人宣教,只有這樣,你才無愧於白衣天使的稱號。

  當死亡威脅你的時候,你想到的還是病人,是如何對得住所有關愛你的人。世上所有的神仙都帶有傳奇色彩,你之所以能成為白衣天使,也是從肉身轉化來的。在轉化的過程中,你不免會受到各種外界因素的傷害,也可能因為內在的不足難以抵擋外在的壓力和勞累,所以,你也有生病的時候,你也會與死神交戰。因為你是天使,你很少有時間考慮自己的問題,一切以服從天職為由,把病人的安危駐紮在你的心房,你唯一想到的是如何重返崗位,行使天使職責,報答所有關心和支持你的人,你把這種報答延伸到了醫院、家庭、社區,只要能看到的地方,你就希望有光明相隨,人間少些醜惡和災難。你是天使,不僅要對病人負責,還要對家人、朋友及需要你幫助的其他人,予以無私的關愛,從內心到語言再到行動,你唯一的目的就是讓大家都滿意,從不問自己累不累,是否需要什麼報酬。

  成家立業之後,你逐漸變老,天使的情懷依然在你心裡不變。你既是天使,也是凡人,你逃不掉凡人的生活法則,你必須成家立業。組建了家庭,確定了事業,你一如既往地懷抱理想向前衝刺,不管歲月如何流逝,不管頭上的白髮幾許,天使的情懷沒有變。你看不清藥物名稱就帶着眼鏡看,或者請同事核對;你拿不動的重物,就想辦法如何搬動;你聽不慣的言語,就學會傾聽,從中發現她們的性格和需求;你不再被人重視,你就學會重視自己,把自己當作單位和家庭不可缺少的人來看待,把每一件事做好,把每一句話講明白,讓這個世界多一些實在的色彩。你不能給病人打針及做其他操作性的護理,就跟病人多解釋、多溝通,融洽醫患關係,杜絕醫療糾紛的發生。不管他人如何評價你,你只要堅信自己,讓天使的願望得以實現,就不枉此生。

  你走到哪裡,就把愛播撒到哪裡,希望仁愛之心遍地開花、結果、永遠流傳。人們把你譽為天使,你就有責任維護天使的聲譽。天使是神聖、崇高、美好、替天行道的象徵,凡是正義、善良、真實、美好的事物,就應該傳承下去,讓世世代代的人們嚮往純潔美好的生活。現實生活中,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不如意,無論在哪個地方、哪個單位、哪個家庭,總會遇到較好的和較差的人和事。就拿你這個天使來說,你也不是完滿無缺的。你也有你的個性和缺點,有時候受了一點委屈會哭,有時候會發幾句牢騷,有時候會與人爭執,有時候很矛盾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走對了還是走偏了。儘管你滿懷希望和信心,想把你的愛心發揚光大,但是,你面對的流言蜚語和各種困難打擊,是不能隨便流露出來的,因為你不想隨波逐流,把消極情緒擴大。天使的仁愛之心是主流,只有把握了主流,才不會迷失方向。你始終相信,愛是永恆的,愛在哪裡,哪裡就會有花朵和果實呈現。

  天使心,慈母情。慈母心,天使情。擁有好心情,助人為樂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天使心慈母情
網友評論
天使心慈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