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何不聽聽蟲鳴

何不聽聽蟲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何不聽聽蟲鳴

  在淡泊中堅持,在沸沸揚揚的世界中沉默,在功名利祿場外甘於寂寞,這也是一種追求。

  人們總愛仰視,覺得生活至高無尚,永遠無法觸及到它的極致。為此,他們忙碌一生,追求功名利祿來滿足所謂仰視的生活。有的人則恰恰與之相反,常愛俯視生活,對生活有一種不屑和怠慢之情,總是抱着一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態度遊戲人生,把生活看得很低很低,直到漠視它的存在。其實,對待生活就只需要一種積極淡然的態度,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會生活的人。

  生活中請不要拒絕那份詩意。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話:“凌晨四點鐘海棠花未眠”感動了多少心靈。這是夢想與現實的結合,讓那些世俗之物在頃刻間土崩瓦解,讓現實中日漸麻木的心靈得到溫暖。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留戀過鳥語花香呢?我們應該追求詩意的生活,有些東西只有放手時才會感到幸福。我們應該追求淡然的生活,不要因為急切的追求功名利祿而疲憊不堪,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和美麗的景色。人不可能事事如意,但只要追求無愧於心。泰山奇,華山險,黃山絕,峨眉秀,玫瑰芬芳,百合秀麗,因為它們選擇了自己的方式。人不可能每一樣都是最強的,如果生活中無論什麼都強求得到,整天都生活在急功近利的追求中,仰視生活中的一切,他將會好高騖遠,碌碌無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有芙蓉面柳葉眉,我腹有詩書氣自華;你是大家閨秀,溫文爾雅;我是小家碧玉,善解人意;你馳騁政壇,躍馬商場,我琴棋書畫,天下奇絕……生活中正確地定位自我,明確自己的目標,放平心態去生活,多一份淡定,少一份浮躁,我們都將各自成為生活的主導,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來裝飾生活,享受生活。

  大自然的啟迪是無限的,有一些蟲朝生暮死,有些僅有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暫生命,來不及幹什麼便匆匆離去,沒有時間去揮霍,更沒有時間去唉聲嘆氣,遊戲短暫的一生。對待生活,我們必須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不要什麼都不爭取,不想要,不去嘗試,而僅滿足與淺膚的暫時生活。不要俯視生活,如果你以這種心態對待生活,你會發現,其實生活很高大,很深奧,它需要人真正的去感受,去體悟,多一份真心與細膩,多一份虔誠與虛靜,才能發現其真諦,才能幸福地生活 。

  在俯仰之間何不去聽聽蟲鳴,讓一顆在生活中迷茫的心平靜下來,發現生活中的幸福。生活並不神秘玄妙,它是與你等高的,它既不需要仰視,也無需俯視,它就圍繞在你身邊,從朝到暮從生到死,它與你不離不棄,攜手前行。

  生活,需要平視,需要感悟,俯仰之間的幸福才是真實而夢妙的幸福的。生活中的幸福不是你仰視的生活中虛幻的幸福,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於金錢,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於情愛,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於寶馬香車。生活中的幸福也不是你俯視生活中低俗的幸福,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於吃喝玩樂,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由於遊手好閒,不要以為幸福直接等於奢靡的生活。生活中的幸福是另一種表現,是有靈性的東西,需要為妙對待。只有懂得品味和領悟生活的人,只有淡然平視生活和善於耕耘總結的人才會收穫真正的幸福。

  俯仰之間何不去聽聽蟲鳴,它會讓你平靜下來,思考生活的真諦與人生的意義;

  俯仰之間何不去聽聽蟲鳴,它會讓你明白生活中的幸福不需要俯視尋找,也不需要仰視渴求,它只需要你自己去種植。

  俯仰之間何不去聽聽蟲鳴,它會讓你懂得,人應該詩意的棲息在片大地上,平視生活,感恩生活……

  俯仰之間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何不聽聽蟲鳴
網友評論
何不聽聽蟲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