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奧,加油》讀後感

《西奧,加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西奧,加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奧,加油》讀後感

  我讀了《西奧,加油》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講的是:年僅12歲的西奧,是一個坐輪騎的殘疾男孩。他住在一個專門的殘疾人中心,日常生活都得靠工作人員來料理。他坐在輪騎上已經有10年了,突然間厭倦了不停地對別人說“謝謝”和“請”,他已經受夠了這種日子,不想再依賴別人了。現在,從自己穿衣、洗澡開始,西奧慢慢學着打理自己的生活……這本書講的就是從這兒開始發生的一系列故事,西奧依次認識了體育老師帕特里斯、同學卡里姆和皮埃爾。而最後西奧的爸爸終於買了一套殘疾人專用的房子,西奧和這些最要好的朋友告別之後,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這本書里有這樣一段話:西奧說:“是的,但對我來說,這不一樣!很簡單,我自己一個人什麼也幹不了。”爸爸驚訝的說:“你太誇張了,而且你知道,幾個月前,你自己一個人都不能起床,也不能穿衣服。在餐廳里,你也不能自己盛菜。你甚至都沒有想象過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這些!我敢肯定你第一次成功的坐到輪騎里的時候,你肯定比任何一個冠軍都要驕傲!”。從這段話中,我明白了,西奧對自己的先天缺陷感到很惱怒而又很羞愧。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一位殘疾人都能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而為什麼我們健康人連自己能想到的事都做不到呢?我們應該努力,好好學習,認真工作。為了讓自己成功而奮鬥!

  加油吧!我們的未來在等着我們,不要比一個殘疾人還賴!奮鬥吧!為了自己的夢想,要有着一顆上進的心!

您正在瀏覽: 《西奧,加油》讀後感
網友評論
《西奧,加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