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細雨如絲

今夜細雨如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晨雨中邂逅光陰的故事】

  今天是本周的最後一天,我是獨喜歡周末那慵懶閑適的氣息的,因此晨起就感覺很興奮!像被注射了一針興奮劑一樣,哼着小曲,澆花,擦桌,給童兒做早飯,整理自己,把午飯放進冰箱,然後對鏡貼花黃裝扮自己。臨近七點,呵呵~~~整裝靚麗出門!剛走出樓道,我就被一陣細細密密的雨的淪落阻隔了回來。輕輕地仰起頭輕嘆一聲,看這雨似乎短時間內不會停駐下來了。不行,時間很趕了!今天又不能騎車飛奔了!只能把車無奈的再推回來。

  索性脫了運動鞋,換上我的高跟鞋,提了手袋,撐了那把我在夜市上一眼相中的霓裳太陽傘裊娜的飄出門去......

  “ 滴滴,嘟嘟”,一陣汽車喇叭聲在我的身後急促的響起,一聽那聲音就帶有着頑皮和輕快。我傾側了身子,示意他過去。可是他卻在我的腳邊停了下來,車窗內探出一個俏皮的俊俏後生,“老師,去哪裡?我載您!”我訝異的定睛觀看,笑了。原來是曾經的老學生,好多年了,但因了那時的他曾是我的英語課代表,所以印象深刻!微笑着上了車,和伊寒暄!獲悉伊當兵回來了,現在在某局開車,今晨要去市裡,所以和我順路呢!和伊一路回憶着過去光陰的故事,歡聲笑語,不知不覺就到了校門口!伊笑着為我開了車門,說,老師早就想你了,過幾日來看你哦!先祝您教師節愉快!呵呵呵~~~從沒想過當老師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呢!看着伊開心的離開的背影,我很欣慰!兀自低頭入校門,邊走邊想,歲月催人老呢!不知不覺間,學生都這樣大了!呵呵呵~~~好在我還沒變成老太婆!原來這光陰的故事背後還真有我青春的流逝呢!一陣淺笑!

  不行,快跑,雨,又下起來了......

  【雨夜的懷思】

  小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天,總感覺雨中的懷思是最美的記憶的絢爛!但這不停淪落的雨,卻也讓人感覺煩悶和寂寥!

  今夜又下起了小雨,天就這樣兀自涼了起來。吃過晚飯,獨自坐在電腦前寫那些心情文字,感受一份周末的歡欣和快慰!我喜歡這星期五的曼妙時光,故不想早早睡去,然而思緒卻飛揚着。 出門撐傘小轉了回來,感受一份雨夜周末的疏淡和清新。進入自己的房間,打開熟悉的頻道,我聆聽到了你熟悉的朗誦。在這樣的雨夜,你的述說讓難以入睡的人,在心裡有了一種柔柔的感覺。你那磁性的聲音,深厚而不張揚的語調,不急不緩的語速正適合這靜靜的雨夜。而我,喜歡在這樣的雨夜傾聽你獨特的聲線送出那醇厚的男子的聲音,把那文字渲染的很有味道!

  那是來自聲音的味道的聲音!朗誦者是江小北!他讀的什麼內容,其實我並沒有聽清楚,只欣賞他柔柔的聲音,應該說是陶醉。聲音真的有如此大的魅力,讓人的心變得柔軟,那些繁雜的喧囂頓然消融了,身心頃刻愉悅。他不是為我讀的,就像陽光不是專為照耀我的一樣,但我卻也歡愉的享受到那陽光般的溫暖。

  世間的很多人都在無意中給寂寞前行的人點亮了燈盞,在這樣的雨夜,朗誦者的聲音就是黑夜裡無名小屋的燈光,給在寂寞中行走的人一些溫暖和力量。

  記得有個和尚挑水,一隻桶漏了,和尚覺得很沮喪,然而就在滴落的水的那邊竟然開出了許多美麗的小花,裝點了田野的春天。我們的生命中也有許多事情是無意做的,但卻讓我們擁有了意外的收穫。

  朗誦者自己也許不會想到他的聲音讓我有了快樂的心情,忘記了白天的煩惱和鬱悶,有了一個清新的感覺,就像雨水洗過的青山,又對人生充滿了信心。這聲音似曾相熟,經年前的聲音彷彿響在耳畔,回憶就在這雨夜輕啟門扉......那不是我生命的驛站,更不是終點,然而,那卻是我生命的加油站,這是他自己都沒有想到的、對他人的無意的恩惠。

  我想,那些在燈下抽煙凝神的人,那些依窗而立眺望遠方的人,那些翻開日記難以述說的人,都在小北的聲音里獲得了溫情。他在讀文章,不如說他在述說自己,更不如說他在用文字詮釋人生,就在這溫暖而寂寞的雨夜。

  他就像站在舞台的歌星,只看到攢動的人頭,雀躍的掌聲,並不會在意這掌聲發自誰的心裡。或者他更像天邊傳來的天籟,沒有目的,不為施恩,只是做着自己想做或該做的事情。

  起風了,我起身掩窗放下紗簾。他的聲音卻依然充滿溫情,那樣柔美,那樣讓人沉醉。透過窗戶的風,在冰冷着寂寞的心,他的聲音卻帶着絲絲暖意,讓我的心不再這樣寂然。今天的你不知道會不會記得前夜的我,其實你根本不知道天地間有一個我在聆聽你,並為你而感動着。

  世界也許正是這無意奉獻的美好,才讓我們這樣留戀。在這樣的雨夜靜靜地聽你述說,述說你的故事,述說我的心情。雨還在下着,這個夜晚卻因有你的聲音帶來的燈光而不再凄冷。我對着無際的天空對你說:謝謝!

您正在瀏覽: 今夜細雨如絲
網友評論
今夜細雨如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