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如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戲,戲說人生。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我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花旦、青衣、武生、小丑……演繹着人生中的悲歡離合、俠骨道義、愛恨情仇,戲中總蘊藏着你的、我的、他的笑和淚,苦與樂,悲與喜。當曲終戲散,你的人生也就告終了,然後又開始了別人的人生,如此輪迴。戲中,我們穿上鳳冠霞衣,將眉目掩去,我們演的卻都不是自己,總是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里。卸下濃妝,抹去多彩的面具,留給自己的又是一連串的感嘆。

  年輕的自己總在不懂愛的時候,茫目的追尋愛去享受被愛,不料卻在這場場愛情遊戲中傷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有一天,當我們懂得了愛的真諦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去愛更沒有權力去享受別人給的愛了。小時候的自己喜歡叛逆,千方百計的逃脫家庭給的束縛,逃避媽媽的叨絮,當我們遠離那曾經束縛我們的家的時候,你還會為逃脫而慶幸嗎?還會為聽不到媽媽的叨絮而快樂嗎?沒有人會的。因為此時的我們都開始在懷念,懷念家給的溫暖,懷念媽媽那永無休止的叨絮。記得今年的母親節,給媽媽打電話想聽聽她對我的叨嘮,沒想到媽媽只問候了幾句便說:電話費太貴,掛了吧!無奈!人生也是如此嗎?總在擁有的時候不懂珍惜,失去后才知珍貴。

  人生如一杯苦咖啡,喝的時候很苦,回味時卻很香濃。每一個人的一生都經歷了太多太多,於是便有了有故事的女人和有故事的男人。成功的人成了名人,失敗的人成了乞丐。這也是一種人生。不管你是成功還是失敗,當我們喝完這杯苦咖啡時,經歷便成了屬於自己唯一的財富。在奶奶的封建思想下,我學會了獨立,從小因叛逆離家,在沒有家人的庇護下,讓自己學會了自強。在沉沉浮浮的愛情波濤中,終於學會了自愛。可是有多少人會在喝苦咖啡的時候會想到咖啡會給自己帶來香濃。所以在受傷的時候抱怨上天,在失敗的時候抱怨命運。人生也是如此嗎?傷過了,痛過了才知道前面的路該如何去走好!

  人生如一列列車,把曾經拋在腦後把未來放在前方。它載着不同的人與你同行又與你分離,開始是父母,而後是愛人,孩子,最後只剩下自己一個獨自漂流。在這一段旅途中,我們感嘆它載入太多自己不愛的人卻載走了自己愛的人。當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多時,看途中風景的心情就越來越壞。當無情的歲月又一次在臉上劃開一道傷口時,你會發現曾經變得越來越長未來越來越短。人生就是如此吧?在我們為終點越來越近起點越來越遠而悲痛時,有沒有想過其實途中的景色也很不錯?

  人生也許就是一串感嘆號,總讓你感嘆不止,嘆一生錯過的,痛過的,愛過的,悔過的,付出的和擁有的。

  人生也許就是一個個句號,結束着一個個本不該結束的故事,結束着一個個還不及去珍惜的人和事,最後把自己的一生的故事也結束了。

  人生還在繼續,我把曾經當成一面鏡子,把未來變成一張白紙,於是,我照出了曾經的自己,在未來的白紙上重新畫出了一個全新的自己。曾經做錯過的讓未來不要再錯,曾經錯過的美好讓未來記住要好好把握。曾經付出的讓未來去收穫。把曾經當作一種財富,把傷痛當作人生的導航。只是曾經的美麗再也勾畫不出,只有刻下一顆不老之心。以待永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