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和痛苦

快樂和痛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和痛苦 標籤:快樂的大腳

  ??和諧時期,好多人在講如何從生活中尋覓快樂,好多人也是在阿q似地把快樂的一面展現給別人,可見人活着,都想快樂,還愛表現出來,快樂分為精神上的和肉體上的,比如吃喝多是軀體感官上的快感,比如玩樂多是精神上的享受;快樂的事是有大有小的,有人為天下人樂而樂,有的人為自己失去一元錢痛而苦,快樂的表現方式也千奇百怪,陰險人得意之色勝過殘酷,苦惱人的笑比哭更勝一籌。男人和女人追尋快樂的歷程也不盡想同,男人要獲取快樂的方式就是簡單表面化的。女人獲取快樂的方式多與經濟與家庭有關,其實快樂和痛苦是是鈔票的兩面,是人生必須品,你特別在意的事情得不到你就會不快樂,你特別在意的事想開你就快樂了,無論是身體取悅還是思想取悅沒有多大區別,就像人們有愛情而結婚和沒和愛情而結婚是一樣的,殊途同歸。

  ??最近出了次小小的車禍,頭受傷而痛才知道身體上的痛苦比精神上的痛苦大得多,沒有人讚美痛苦,可痛苦卻不期而至,有人說越有思想的人越痛苦,有人說人和人比較就會痛苦,我認為身體痛苦才是真正的枷鎖,當人面對死亡時才可能有大徹大悟,就像人們常說的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你的期盼你有需求那些名利這些主觀的痛苦在身軀之痛面前全都消失,如要總結什麼痛苦為第一苦,我認定是身軀上的痛,精神的痛苦容易化解,身軀上的細胞核退化則不可更新。當命運的鐵拳擊中要害的時候,你跌倒又搖晃地站起來時這種比痛更痛也許叫麻木。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和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演繹着不同的痛苦和快樂,在一個極端物質主義的價值觀面前,多數人不快樂,人生不如意789,這也是為什麼好多人和輿論都在大講追求快樂,其實快樂不是天堂,痛苦不是地獄,如果你仔細看破樂極生悲,苦中有樂的故事,就知道人生就是悲喜交集的苦樂年華,每個人的快樂是和家庭其它人的快樂相連的,要是住在一起的話還會相互傳染,兒子出生時母親會有生產的痛苦,這痛苦轉化為兒子的第一聲啼哭,這也是十月懷胎的苦盡甘來。一顆充滿愛的心天生註定要愛到他所愛的人折磨,窮要有窮的活法,富要有富的情義,要用窮則思變的希望激勵鬥志,不要窮困潦倒后的悲天憫人,因為這種怨婦論調會給家庭所有的人造成痛苦。

  ??尋找快樂選擇快樂,不是對痛苦的放棄,不是做漠視人生什麼都不想傻瓜,更不是什麼做想佔有的強悍,快樂是從心底流出的一股清泉,是自己勞動后付出的回報和獎賞,痛並快樂着。

  (作者:宋功芳)

您正在瀏覽: 快樂和痛苦
網友評論
快樂和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