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之起點

人生之起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之起點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 生 之 起 點

  文/觀鵝會意

  滄桑人生,征程漫漫,在人生的道路上會經過許許多多個起點。求學是成就人生輝煌的起點;軍營是成就將軍的起點;學校是報效祖國的起點。起點就像初升的朝陽充滿着希望、充滿着夢想、充滿着挑戰。不論征途有多長,你必須要做好克服困難的思想準備,人生嶄新的每一天都等待着強者去書寫。

  當一個人哭喊着來這個世界報道,他就站在了生命的起點。一日是一月的起點,一月是一年的起點;一年是百年的起點;今天是明天的起點;明天是未來的起點;泉溪是大海的起點;水珠是白雲的起點;音符是樂曲的起點;矸土是瓷器的起點;種子是豐收的起點;文字是文明的起點;春天是生機的起點;奮鬥是成功的起點;基石的高樓大廈的起點;晨陽是晚霞的起點;情感是思念的起點;海底是大山的起點;春筍是竹排的起點 ;鯉魚是蒼龍的起點;細胞是生命的起點;蟬蛹是絲綢之起點;天地的起點就在那太陽升起來的地方。

  人之生命的過程,就像參加着一場命運奧運會,繁多的比賽項目就像社會中的各種職業。缺乏耐力的小志者參加個50米、100米比賽,中志者參加個萬米比賽,大志者他們是一定會去參加分量最重的馬拉松比賽,因為他們擁有追求高起點的信心與夢想,他們知道在奔跑途中可以欣賞到大山、河流、花香、鳥語、藍天、彩虹風景。他們知道汗水與掌聲並存;他們知道毅力與成功並存;他們知道暴風雨與彩虹並存;他們知道順境與逆境並存;他們知道恆心與勇氣並存。

  人生的馬拉松比賽可是一場毅力恆心的較量,如果想放棄可以找到許許多多理由,什麼疲勞、口渴、腿抽筋、氣喘等等,所以跑到中途放棄者會越來越多,只有少數人咬緊牙關堅持到了終點,這就是懦夫與強者的在品格和意志上的不同之處。

  愚公移山的起點是子子孫孫懷有刨山不止的決心;

  精衛填海的起點是懷有不畏艱難頑強的意志;

  卧薪嘗膽的起點是懷有不忘國恥的雄心大志;

  懸樑刺股的起點是懷有龍躍雲澤的夢想;

  人生在旅途中要遇到許多起點,起點只不過是奮鬥過程的方向而已,能夠以堅強的毅力堅持到底之人能有幾何?不同的起點需要積蓄不同的力量,也將預示着會有不同的結局。不同的人因為知識能力有限,目標的起點不同付出也各不相同,當然生活質量和命運也是各不相同的。不要因為站的低而抱怨、自卑、嘆息,起點低還可以去尋找高起點,可怕的是缺少向高起點進發的腳步,可怕的是缺乏見賢思齊的毅力和恆心,臨淵羨魚不能結網打魚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起點
網友評論
人生之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