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抬起頭來看風景

抬起頭來看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的上海空氣中瀰漫著沉悶的氣息,辦公室里緊張的工作氛圍和急促的電話鈴聲此刻足以令我陷入窒息狀態。豆大的汗滴從額頭冒出,煩躁的身心似乎熔化成一百攝氏度的沸水,滾沸得難以平靜。身邊的一切事物就象斷了線的風箏般再由不得我控制。就連辦公室的空調遙控器也似乎長了翅膀不翼而飛了。丟下手中鉛筆,靠在椅子上緊緊閉上眼睛,有種不想多看這個世界一眼的感覺。

  ??隱約中一種久違的來源於大自然天籟般的讀書聲由遠及近回蕩在我的四周。我慢慢的睜開眼睛,拉開了窗帘,確定這聲音來自於附近的小學。一股大自然的清風撲面而來,安撫着我內心難以平靜的浮躁。順手從桌子上拿起一支鉛筆,把頭髮盤起來,想給自己一個清爽的時間來整理一下思緒,我走出了辦公大樓。

  ??辦公室外的天氣雖然沉悶,但不泛陣陣清風撲面,給人一種豁然空曠的感覺。來來住住的車和人將我襯托得如此渺小。一路昏昏沉沉不知道走了多遠,前面出現了一條清幽小道。稀稀的走着幾個散步的老人。這裡看不見機動車輛路過的痕迹,此刻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好“避難所”。道路兩旁高大的楓樹枝葉茂盛得讓我感覺似乎走進了童話里的森林。找了個石階坐了下來,享受着大自然賜予的恩惠。頭頂上那片蒼綠搖曳在風中顯得那麼富有生命力。難得有這麼好的一刻,我再一次閉上雙眼,拋開干擾我思緒的凡塵俗事。

  ??思緒劃過了時空回到了好久好久以前……

  ??母校後面七寶山的幽暗跟這條林蔭小道差不多,那時候我的,除了學習成績沒有什麼能夠讓我煩惱的事情,坐在樹下唱着“夢裡水鄉”看着藍天白雲,規劃着自己的未來,想象着生活美好,很快樂也很滿足。心情再好點就會跟同學一起比賽看誰先登上七寶山頂。山頂有個小水庫,水庫里有鷺鷥,每當雨過天晴后就成群結隊在浮在水面。我們只是遠遠的看着它們悠閑自在的在水中嘻戲,不敢靠近,怕打擾到它們。現在想到來,我要是其中的一隻該多好啊,天空那麼廣闊,我可以飛到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在那裡快樂的生活。不會有煩惱和痛苦一切都那麼自在和隨意,我想擁有如此的平靜和快樂,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和嚮往……

  ??一片落葉打擾了美麗的嚮往,它飄落於我的臉上,似乎在提醒着我,面對現實。也許吧,我註定沒有翅膀,也不會翱翔,但也不至於如此煩躁吧。生命就像素搖曳於風中的楓葉般脆弱,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看着它們如此快樂的守候着一份蒼翠,即使飄零也不曾憔悴,如同我手中的這片。

  ??珍惜一份美麗,就如果頭頂的楓葉守候這份蒼翠一樣,鬱鬱蔥蔥即使脆弱也自強不息,也許我應該跟它們一樣,擁有並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美麗。

  〖作者:蓮花寶貝〗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來看風景
網友評論
抬起頭來看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