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忙忙碌碌的,即使下了班,也便是匆匆的吃了飯,簡單的沖一下涼便睡了。難得有閑情沏上一杯茶水,靜下心來細細品味。今天便不然了,因為明天休息,便來了興緻,用一隻透明的玻璃杯子,沏上一杯綠茶,雖不是什麼上品的好茶,但那茶卷遇水逐漸舒展開來的景象便別有一番風味了。旋轉的葉片起起伏伏競相的向上游着,待停在水面上不動了,便滿滿的,猶如池塘里的荷葉茂密而蔥鬱。雙手捧起杯子,任熱氣微醺着面頰,茶葉的芬芳撲鼻而來。望着窗外燈光點綴的夜色,整個人都融化在這清香朦朧的氣息里。抿一小口咽下,彷彿全身的血脈都隨着這一股熱茶在迅速的遊走。工作了一天的疲勞沒了,身體鬆散了,整個身心也變得釋然了。

  不知何時,窗外下起了雨,跳躍的雨滴噼啪的敲打着窗棱。站起身,走向陽台,一陣冷風拂面,不禁打了個寒噤。南方的季節更迭沒有明顯的界限,一年四季的綠色讓你感受不到什麼是春天。只是馬路邊爭相吐艷的勒杜鵑在告訴人們,如果沒有雨季,它會一直開下去。不禁感嘆,今夜的雨一定會敲落一地花瓣,如若黛玉在世,恐怕又要因這落紅滿地而黯然神傷。胡思亂想着,信手點燃一支煙,仰卧在沙發上,在這細雨編製的夜曲里享受着這份“清風細雨入珠簾,夜色朦朧意盎然、”安閑與釋然。

茶趣 範文推薦:

  • ·茶趣
  • 您正在瀏覽: 茶趣
    網友評論
    茶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