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天的想念

秋天的想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葉子的脈絡里,清晰地流淌着你看不見的流年……"

  如果不是程的提醒,我還想不起自己的記憶里曾出現這樣一個人。生活太忙碌,我在這種平淡流逝的日子裡才感知到一個人的記憶力是多麼有限。

  程說,五年了,這五年來你已經忘記她了吧。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算忘記,但在我的記憶里,有關於她的點點滴滴正在漸漸淡去。這種逐漸丟失的感覺很要命,而我並沒有刻意去忘記什麼。有關她的現狀,我也是從朋友的口中知道一些信息,比如說她現在正在某所大學跟她的男朋友一起。我所知道的便僅限於此,她在另一座城市有她的幸福,這便足夠了。那個曾經令我心動的連微笑也帶滿憂傷的女孩,此刻她手中緊緊握住自己的幸福,她在努力地生活,這便足夠了。我也在努力地生活。”每天,每天……"我這樣定義自己的生活,它與悲傷與失落與幸福或不幸無關,它就像春夏秋冬四季更替一樣,它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或者陽光,或者方向,為了新的生活,一些人選擇記得,另一些人選擇忘記,而無論哪種選擇,都不過告訴我這樣一個事實:有些人的生活,不希望別人去打擾。我不想去打擾誰的生活,我只想在自己的軌跡里好好行走,記得或者忘記讓時間來決定。生活還是一如既往向前鋪展開來,我還是那個我,變了或者沒變,面帶倔強,堅強微笑,努力生活……

  你只記得有這樣一個秋天

  那個女孩在你耳邊說

  下個秋天到來的時候

  要時常想起她

  而你只想起那天的落葉

  脈絡里清晰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想念
網友評論
秋天的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