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盡緣來(13)

緣盡緣來(13)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夜已深,人跡杳,你我開啟幕賬已無法落下,興緻盎然的激情無法讓這月夜靜謐,星光寧靜。

  記得你我相識進入角色時,天已黃昏,你我相擁爬上了眼前的山崗,滿山滿谷的燈光甚是好看,遠處燈光與星星接吻。晚風習習,蟋蟀在耳邊唱着天使們的歌聲,一切不必說,那夜的月光是否還似今夜,讓你我灑下的縷縷情絲在月光中幸福地顫抖。

  擁你卧床,想枕着愛戀進入緣盡緣來的故鄉。夢中設計是你吻我的甜蜜讓我滾燙,那胭脂染得我浪漫已久的心有了歸宿,不再像綢緞一般在風中顫起了美麗。

  我的鼻息拔弄着你留海前遮不住你眸中嬌媚的那綹秀髮,今夕分明是你在我的懷中極盡纏綿倦戀之事,那柔情流淌讓我恍惚在吻我心顫的夢鄉,抑或在擁你激動情感不敢相信這是在現實之中。

  床前明月光。夜風奏着動人舒緩婉轉的小曲,讓我舉頭望明月的目光在優美舒暢的旋律中挑逗得月中嫦娥飛起了紅暈,又綻開了羞答答的笑靨。

  月光靜謐中。是你潔白如玉的肌膚,披着一層薄若蟬翼月光凝滯成的輕紗,在我今夜登台演出既將成功的心中激起了一首令情感朦朧令愛喜悅不已的小詩。

  我的手在你的身上遊離着,是為了開發新大陸,還是探索那神秘的三角洲,你的眸光已攝走了我的靈魂,讓我失去理智心猿意馬把持不定的捉弄,今夜隨着丘比特的身影進入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前那美妙的瞬間。

  心裡沒有一絲東風無力百花殘的凄涼,心裡再也喊不出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洒脫,只願此時良辰美景,伊心似我心天長地久。

  望着你眸中今夜因愛有了收穫溢出的幸福,我無言的喜悅不再有道是無情卻有情多情卻被無情惱的煎熬。

  良辰已過。在我的耳畔,你說,先別急着謝幕,再演一段錯出的浪漫,為了緣盡緣來這完滿,今夜你就給我化個妝,讓我登台來演一段愛的反證。

  我問,該怎麼浪漫,以什麼開頭,反證什麼。

  你說,這幾個女孩子是你從兒時長大伴你讀完中學高中至親至愛的好友,她們與你在人生之途愛的戰壕里並肩作戰同頂風雨共嘗甘苦,如今你終於如願以償心裡已有了歸宿,為了她們如今的境況,你讓我把你推上了舞台,聽你講講她們的故事。

  那故事真得那麼重要,不顧夜深人沓然,良宵苦短,月光疲憊難言,星星也要休息。

  望着你眸底閃過的一絲美麗的憂傷劃過我的心田,已讓我無法拒絕你的請求,只有讓我約定你與好友的愛情故事在這夜色中一起飛揚。

您正在瀏覽: 緣盡緣來(13)
網友評論
緣盡緣來(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