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一盞清茶,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執一盞清茶,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執一盞清茶,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執一盞清茶 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文/瞬心

  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它帶你走過千山萬水,領略大好風光,品嘗無數的歡愉,這一切都是幸福的。人生百年彈指間,潮起潮落便是一天,花開花謝便是一季,月圓月缺便是一年。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因為經歷,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一直喜歡張愛玲這句。但是愚鈍的很,大抵認為是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吧。不管怎樣,每個人都走過自己的風景,各不相同。有人以風的洒脫笑看滄桑、有人以雲的飄逸輕盈過往,用淡泊寫意人生,用安然蔥蘢時光,透過指間的光陰,淡看流年煙火,細品歲月靜好。

  而我的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不知是否觸摸了你的指尖,不知是否貼着你的溫暖,亦不知在途中是否與你相見。現在只有手捧書卷,禪茶一味,心留余香,靜守一窗歲月。我很喜歡這樣,安靜,自然,恬談。安靜的夜裡,靜坐在一個人的寂靜里,聆聽那幾首熟悉而又陌生的旋律,忘記了凌亂的傷痛,忘記了指尖繼續在鍵盤上挪動,安靜的夜顯得那樣孤單。或只有此時,才能用心抒寫一紙素箋,寫一脈悠思,於寧靜燈下。拈一朵微笑,品一盞茶香,傾聽自己心中的高山流水,靜賞自己心中的花開花落,為生命注入一份屬於自己的韻味和平淡的柔美。這種平淡雖然悄無聲息,但卻能為生活塗上一抹生動的底色。

  寂寞的文字在時光的背後,總是書寫着那些憂傷,靈魂也總是糾結着淡淡的落寞。很多事情只是生命中的過客,輕輕的來,又輕輕的離去。曾經擁有,又失去曾經。彈指間,芬芳散盡,轉身淚卻傾城。終究要洗盡鉛華,才會學着平靜看待這個紛繁的塵世,用心安靜地感知着世情冷暖。在這半世流離中,當心弦被一些簡單的、平淡的事情觸動時,才會細數歲月里的皺痕,放下那些虛無的東西,去尋找生命里那點本真。

  漫步走在這未知但有盡頭路上,在人生旅途中留下些許或深或淺的印記,讓筆尖輕跳着僅輕描這一段屬於自己的繁華。讓心隨文思動,筆下傾心,抒一紙墨香,捻一縷相思柔情。

您正在瀏覽: 執一盞清茶,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網友評論
執一盞清茶,書一紙素箋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