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間四月天

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芳菲四月,桃花緋紅了半邊天際,梨花飄雪,雲煙纏綿。柳絮紛飛,紫陌東垂。放眼望去,金黃、粉紅、翠綠、淺紫,燦爛了一個春。那一樹一樹的俏麗,一片一片的溫潤,一縷一縷的馨香,令人們躑躅讚歎,流連忘返。哦,今年的春來得是如此的熱烈,如此的浩浩蕩蕩。

  一場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後初晴的清晨,四月更是迫不及待地展示出她所有的美麗,樹木舒展開濃濃的綠意,小草脫下嫩黃換上綠裝。微風過處,暗香浮動。漫步於梨花繾綣的小徑,嗅着醉人的花香,溫柔的風輕輕拂過眼眸,那份欣喜與陶醉在心底慢慢漾開。

  喜歡四月,喜歡四月的熱烈,喜歡四月的溫馨。在四月看花枝滿頭,嗅久違了的花香。四月的花是美麗的,四月的風是柔煦的。只要走出家門,無論是在開滿玉蘭花、夾竹桃的小區,還是在鋪滿金黃的田野,甚或是在桃李初開的山裡,濃烈的春之氣息都會撲面而來。

  四月,我喜歡漫步在花海中,把心事深藏,笑看春花一樹樹地開放。有時覺得,那份美麗妖嬈和濃烈實與我無緣,越走近似錦的花海越覺得那份熱鬧離我越遠。我只能在繁花深處雙手抱緊自己,靜靜地聽花開的聲音,看蝴蝶忙碌的身影。走進深深淺淺的紅花綠樹間,愈發感到那份由心底升起的孤寂。在密密織織的花海中,除了自己的身影,還能有誰與共?!

  是的,四季中春並不是我的最愛,總覺得我與那春的濃烈是格格不入的。我羨慕春花的艷麗和熱烈,嚮往那鋪天蓋地的濃濃綠意,但卻始終融不進那一片大好春光里。總會有一種情愫在自然而然中潛滋暗涌,綿延婉轉。每想於此,不禁擱筆遐思——素心微瀾,一念塵心,化思緒於指間滑落。是的,是那份濃濃的思念曼妙在心之最柔軟底層,舒展在寧靜的情致里揮之不去。世界太大,距離很遠,可在遊人如織的花海中,我總覺得一轉身就能找到你溫柔守候的眼神。“你是愛,是暖 ”……

  起風了,風中飄來你濃於四月的氣息,我微揚起頭,就看見你從那一首首新詩里飄然走來。看我紫色的裙袂在風中輕舞飛揚,而絢爛的紫色熏染了層層的幻夢,抖落一地的相思 。

  四月,我為你積攢了世間最美的纏綿,等到秋風起菊黃楓紅時,再與你談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戀。

  願:時光總靜好,花開長相依。

  寧靜、歡喜,淡然、相愛。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