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是五月的蓮荷

你是五月的蓮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五月的蓮荷,脫俗嬌顏,我如痴如醉的心魔。愛你,如荷最初的一朵,唯一最美的記憶,只想牽你走過生命的長河;憐你,若蓮心溫柔的花蕊,永恆最真的馨香,只願同你在三生石將自己鐫刻。

  ——清歡若言

  芭蕉翠滴,櫻桃羞紅,五月的蓮荷風姿卓華。沉睡的時間開化,千年的等待發芽,一世的情緣開花。走進一個季節,遇見傾世絕代的卷畫,你竟美如蓮荷,留一粒種子紮根心房,不住地新生枝椏,怒放一樹繁花。

  蓮一樣的聖潔,荷一般的優雅。見你笑,丟了自己迷糊犯傻,只記得眉宇間,你迷人的眼神傾盡繁華;聽你絮言,忘記世界還在喧嘩,只曉得空氣中,你溫柔的聲音柔軟陽光。你是瀲灧的色彩,五月的蓮荷,魂牽夢縈的那一束芬芳。

  希望化成一縷清風拂過,在湖面泛起凌波,只為你用一生作舞,驅散你的煩絮,拭去你的憂傷。鰱鯉相戲,想要在最低處揮灑活潑,獻出自己全部的愛戀,詩畫唯美生活。五月的蓮荷,你的魅力無可比擬,牽動心魂;燕羽的迷人,襲一身靚麗的素錦,心情染成紫色。穿越了萬丈紅塵,發現你在身旁,靜靜地開着。

  會有一場細雨,抑或是欣喜的淚,點開季節的畫卷,揮毫潑墨。我會是無根的浮萍,生在你的周邊,一起迎接第一縷朝陽,煙水茫茫,伴你微笑對着夕陽。如蓮荷開在五月,我美麗的姑娘,採蓮戲水,蘭舟輕盪,碧蓬間你的身影惹岸邊細柳飛揚,百靈般的歌兒,陣陣醉人爽朗。沒有油紙傘,不在雨巷,沒有丁香愁怨馥郁芳香,只自己用心將你盛放,托在手心,淡淡地淺淺微笑。

  滅時方醒,醒時未起。輪迴着這情緣,總會有轉角,漸漸遠去到背影模糊;辨不出是淚濕雙眼,還是時光老去。遇見一次傾心的花開,洛水之濱,依是迷霧瀰漫著浪漫凄傷,引鳳閣樓,瑟瑟琴音纏繞着溫馨柔腸,銀河落下,我數着星星由清寒慌亂,望着月亮由溫柔割傷。

  你如此美麗,我不知該如何靠近,且不打擾你的寧靜;如此強韌,我不知該怎樣停留,又不划傷自己。穿不透的心牆,近在咫尺,也有天涯望斷隔年祈望。五月蓮荷放遠香,我亦心緒蒼茫,想着化生薄翼的紅蜻蜓,飛在你的美麗,立在你的肩上。

  你是五月的蓮荷,美麗,堅韌,溫柔……

  頻頻回望,頻頻祈望,只是自己迷亂慌張。

  若水來紅塵,

  迷紅塵,

  痴心不改傷透人,

  悲哀淚盈盈。

  /

  人難真,

  情難真,

  空走路一程,

  夢裡燈前看未真。

  /

  乍寒驚起西窗坐,

  靜夜沉沉,

  月影昏昏,

  夢醒還是淚濕枕。

  /

  一懷別緒連天色,

  白露欺身,

  水無痕麗影滿身香,

  只是傷心畫不勻,

  蝴蝶聞香忘歸程。

您正在瀏覽: 你是五月的蓮荷
網友評論
你是五月的蓮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