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21)

未來的模樣(2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隨着雲梯下降的過程,目所能及的視野也逐漸跟着寬闊起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平坦的黃色物體,毫無疑問,這是香蕉號飛船的底板。接着,我的視線漫過基地上空的半球體,透過半球體夾層的彩泡,望了一眼半球體上方的人造臭氧層。然後,我將目光調回並下移,分別掃過樹林上空的枝葉,以及其下方早已枯萎了的低矮果樹和不知道名稱的乾癟果實,還有矮樹邊上的兩個人造三角池。最後,我站在雲梯上,從左到右大致瞟過,左邊的基地半球體邊緣的一部分,後面歪斜的廢棄倉房,以及右邊不知名的透明大物件。其中,透明大物件特別的顯眼,裡面布滿或明或暗、或大或小、或粗或細、色彩各異的管道,它們簇擁在一起,不知通向何處。各色管道與其透明的外層壁結合在一起,彷彿一面半透明的牆一樣,大到幾乎全部擋住了其後的視線。

  雲梯在距離地面約三十公分的地方,平穩的停了下來,我抬腳從它上面下來,向前走了幾步,轉身目送着它緩緩的回升,最後目睹它複位直到無痕迹。看着雲梯與飛船的底板閉合的嚴嚴實實,了無痕迹,心裡不禁又擔心起來。倘若,我的身體突然感覺疲乏,想要返回飛船的床上稍作休息,那麼,我該如何再次登上飛船,莫非還有其他入口?

  我邊想腳步邊往後退,邊退邊看着飛船,待到腳後跟觸到半球體的邊緣,後背靠着軟綿綿的半球體內壁,連手也觸摸到了類似於橡皮泥一般溫軟的半球體內層,實在是退無可退之時,我才看清楚了香蕉號飛船停靠之所在的整個概貌。它停靠在一棵通體透明的無一張葉片的假樹上,靠其柄部與樹榦上的某粗枝相連,其粗枝內部布滿許多大小不一、或明或暗的管道。難道我當初是被這些管道里的某一根輸送進飛船?難道黃迷進入玻璃電梯后,也是從這些管道里的某一根通往地下實驗室?

  我側頭回覽了一眼枯萎的低矮果樹和它邊上的兩個人造三角池。在其中一個三角池的外邊緣,立着一個低矮的白色小塔台,從小塔台里突出一個扁平的圓柱,其柱頭部確實伸出了許多粗細不等、相互交織纏繞的管道,它們每一根將通向何處,不是我現在一眼能望穿的。然而,有一點我是確定的,它們通往的地方絕不止香蕉號飛船,因為,透明樹榦上絕不僅僅只有香蕉號飛船。這是一棵超極大的假水果樹,最粗的筆直的樹榦直通向大棚頂,其他或彎曲或垂掛的稍細的枝幹上,分別停了七架飛船,它們錯落有致的依靠其柄部與枝幹相對接。我的黃色香蕉號飛船除外,還有其它六架飛船,分別從它們的顏色與外形可大致分為:紅色蘋果號飛船、橙色桔子號飛船、綠色西瓜號飛船、青色番荔枝號飛船、藍色藍莓號飛船、紫色葡萄號飛船。這些色彩各異、形狀奇怪的假水果,在我自動操控飛船倒退回基地時,竟無緣一睹為快。紅、橙、黃、綠、青、藍、紫,此七色系,讓我想起黃迷曾說過他們玩偶組也是以這七色系來命名的。除了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觀外,假樹上還分出許多小枝叉,每個枝叉垂掛下來的枝頭,其形狀各異,功能和用途在此不一一列舉說明。

  我移步過去,靠近假樹的主樹榦,開始繞着它數着步子走,邊走邊左顧右盼,就在假樹的另一個面我又看到了一個人造三角池。其上方懸挂着一些粗細不一的管道,沿着管道一直往上看,看到了其未端直接通過半球體的內膜層與彩泡層,最後與半球形外層的內壁相連接,也不知道這些管道有何用處。收回目光,我繼續數着步子走下去。才走了十來步,就發現在假樹的主幹上,開有一個橢圓形的門洞,從門洞里隱約透出橘黃色的幽光來。我停下腳步,左手扶着門洞的邊緣,稍微傾斜上半身,探頭進門洞察看,一股白霧冒出來,恰似一陣陰風襲來一般,我的口鼻最先感知了這股陰風的陰冷。不知此門洞通向何處?帶着這個問題,我往裡再靠近一步,只見一塊類似於雲梯的透明平板硬物,正豎卡在一個機板上,其旁有一通道,通道里正慢悠悠地透着幽光。通道雖有亮光,卻依然深不見底。心下思量:莫非此門洞是通往地下實驗室的通道?地下實驗室里到底都有些什麼?成成和微微他們倆,此刻是否在這下面?

  我站在假樹的門洞前,猶豫了幾秒,最後,還是決定不去挑戰深不見底的未知之路。然而,讓我就此繞過此門洞,放棄進一步的探索機會,卻心有不甘。於是,我扯着嗓子往門洞里喊了一句:“成成,微微,你們在下面嗎?”聲畢,側耳靜聽,心下十分期待。片刻之後,我發覺自己這樣做是徒勞的,也是很傻的,因為我只聽到自己話語的迴音聲,並沒有聽到其他的任何聲音。這樣期待的結果,讓我緊鎖眉頭,情緒有些低落。索性起步繞過門洞口,無心繼續用腳步去測量假樹的周長,更無情緒去思考關於假樹的直徑到底是多少米之類的問題。腳步只顧朝前繞過假樹,目光隨意的移向基地里其他物體的構造。這時,半球體夾層里的彩色泡泡,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加速腳步,棄假樹奔彩泡而去。

  整個1號基地的表面被一個約兩米厚的透明半球體罩住,它分為三層,外層為看似堅硬的材質組成,中間為球狀體填充物,內層為透明、柔軟、細薄的膜狀物,三層各有色彩,各有形狀,相鄰而不相粘連。半球體像一個大棚一樣,保護着棚內的物件以及生命體。

  半球體的外表層呈淡灰色,看似堅硬無比之物,此時站在這個方位,透過它可以看到天空、大海以及西北方向的K2基地的模糊的影子。從飛船上空往下俯瞰半球體,那時,此層呈銀灰色,由於光線的反射,並沒有看到棚內的內容物。

  中層由一些大小不一的彩色泡泡填充,大的泡泡直徑約有50厘米,小的極小,小到它的直徑只有幾個毫米。大小泡之間相互簇擁,絕無縫隙。一個大泡泡大到一定程度時,自然破滅,周圍就有許多小泡泡伸展變大,填補大泡破裂后的空隙。大泡破裂后,變成許多小泡沉積或輕倚在其他泡身上,泡與泡相鄰相擠相接,密不透風,形成一道厚厚的彩色泡牆。當太陽的紫外線透射過來時,除了部分被外表層反射,還有部分被中層的大小泡們爭相折射。折射出來的光線向各彩泡身上繼續折射,這樣的折射為原本就是色彩鮮艷的彩泡們又增添了一層光彩。都說自然界的彩虹是極美的,無與倫比的,而此地的彩泡層與彩虹相比之下,只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哉壯哉!

  內層由透明而極薄的膜構成,它既光滑柔軟又彈韌無比。任憑我用雙手對它戳、摳、拉、捏,它都不會有絲毫的破損。一旦鬆開,它便瞬間恢復原狀。此系何物精製而成,非我這等小孩能夠度量的清楚,暫且不予以理會。

  只說內層如此神奇,中層的彩泡如此耀眼,我便玩興大起,伸手就想抓捏幾個泡泡來玩玩。我兩隻手同時伸向內膜,內膜的超彈帶領着我的手輕觸過大小彩泡的部分身體。它們是一些光滑的“小精靈”,只要我的手“游”過去,它們便爭相滑開。我雙手配合,小心翼翼,每每都只能觸碰,卻抓捏不到它們的身體。我換了一個姿勢,側身單手往內膜推進,目標只對準極小的彩泡。在我單手抓彩泡的時候,不知不覺中,我的半個身體差不多已漫進柔軟的內膜,彩泡們隔着內膜包圍着我的部分身體,我的身體彷彿鑲嵌在那裡一樣,成了半球體的一部分,又似睡在那裡一樣,周圍的彩圍繞着我,不知是我點綴了它們,還是它們點綴了我。抓不到它們,我就這樣卡在那裡左搖右擺的扭動屁股玩。沒過多久,我發現一群小彩泡擠進我的兩腿之間的空隙,我停止扭動,準備合起雙腿,夾破它們。結果可想而知,連靈活的雙手都抓不到它們,相對來說,粗笨的腿又怎麼能做得到呢?

  我退出身來,重新又用一隻手的拳頭,一直推着內膜,觸着中層的一個中等大小的彩泡往前移動,直到彩泡被逼迫到外層的內壁。我的手瞬間一抵力,彩泡便悄然無聲的溜滑開。這時,我的手的那股力量,正擊中外層那似堅非堅、似硬非硬的內壁。這一觸碰突然引發了半球體的外表層銀光閃閃,不但如此,我的手還感覺到被一股力量給推回來,甚至還有點麻木的感覺。我的手像觸了電一般,本能的迅速的退了出來,晃了晃手,不敢進一步上前再次造次。

  回想剛才的那一幕,依稀覺得,半球體的外層似乎被通了電流或是安裝了其他什麼防禦設備設施,才讓我的手有這種麻木的感覺。想來,它是以此反抗來杜絕他物的侵擾。其實,這種感覺對我的身體並無大礙,彷彿平時坐姿或睡姿不恰當時造成的麻木感一般,稍微活動下便可以恢復如常。如果此物真對我有致命危險的話,那麼,我相信意念衣此刻也不會袖手旁觀。它定會在第一時間出來保護我,它沒有出手,恰恰說明此物對我並沒有致命的危險。半球體外層的反擊,不過是對我的侵擾發出警示而已。既然它不友好,又有反抗之意,不如棄它而去。

  接下來,我只選擇玩中層的泡泡和內層的透明膜,如此來度過在這個空間的無聊時光。

  看着內中兩層在陽光下,不停的放射出色彩斑斕的光暈,我的思緒在蔓延,想起小時候用嘴玩破氣球皮的事來。那時,用雙手拉開一張碎的氣球皮,用嘴吸起一塊,趁着嘴的吸力還沒有疲乏,快速的把在嘴外的碎皮殘端捏攏,擠緊,再從嘴裡拉出,一個櫻桃般大小的小氣球就自製而成。此刻,何不用這個方法試試。這樣想着,我用雙手配合固定一塊內膜,把嘴唇湊過去,猛吸了口,邊吸着邊用舌頭和嘴唇配合著讓它不脫離開,接着90度側頭,以此動作稍作固定,然後,用早已鬆開的雙手,迅速把那個成形的用內膜做成的小氣球拿捏住。果然此法有效,一個小彩泡被包含在內膜做成的氣球裡面,我終於抓住一個小彩泡了。我一手抓着收緊的一端,一手擠捏它玩。我不知道我是在擠內膜做成的小氣球呢,還是在捏包裹在氣球裡面的小彩泡?這些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終於抓到一個小彩泡了。

  我為什麼會如此執着,非要繼續再玩這兩層不可。其實,在我這個小孩子的心裡,有時候想法很簡單,也很單純。面對橡皮泥似的內膜,捏着它的質感,彷彿回到原來空間的某些生活片段。那些片段有着一種無言的幸福感,支撐着在這個空間里繼續勇敢的走下去。面對眼前的彩色泡泡,我只一味的變着法兒想着玩它,也許是想通過它尋找某種曾經的感覺。記得在家時,有那麼一次,媽媽讓我洗一條毛巾,我也能洗個半天。那時,我洗得不是毛巾本身,而是在洗那堆圍繞在毛巾周圍的肥皂泡泡。看着它們在陽光下呈現的光影,那短暫的生命,那瞬間即逝的泡影,都讓我心裡產生出無限的樂趣。此刻,我看着彩色的泡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得想家了,還是單純的想去擠破它。

  我拿捏着用半球體內膜做成的氣球,時而用手指擦拭着它的表面,讓它發出讓人心痒痒的奇怪之聲,時而用牙咬它,試圖把它咬破。就這樣換着法兒玩着它,邊玩邊回憶一些舊年的樂事,心底漸漸的浮起愉悅,眉頭漸漸的舒展開來。

  不久,一隻彩色的大蝴蝶,不知從何處飛來,它扇動着翅膀,在我的眼前翩然起舞。它的出現,讓我眼前一亮。我立即鬆開了辛苦做起來的氣球,轉追大蝴蝶而去。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21)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