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伏案桌前,凝眸以對,周身瑣事,置若罔聞。古人云,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所謂的大隱應該就是可以在喧囂的鬧市,找到獨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 的人吧。 戴上耳機聆聽着屬於自己的音樂,體味着這一份愜意,進入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

  一個安靜而平和的世界,淌翔在文字的長河中,這裡沒有所謂的名與利,和困擾着大多數人的“情”之一字。

  花開弄影以是情,風花雪月亦是情,相濡以沫、相忘江湖、默默期守,都跳脫不出情,古來枚舉芳華艷驚一世,諸君傾盡天下,烽火狼煙、怎是一個情字了得。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在如今、體現的叫那個淋漓盡致吧。不知如今又有幾人能夠保持自己的本心不變,以一個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一個姿態去看待這名,這利。以一顆明鏡之心,寬以待人。

  我觀青山多嫵媚,青山待我應如是。日常的生活中很喜歡與信佛的人相識相知,雖然我自己不信佛。因為信佛的人大多都有一顆向善的心。人之初、性本善亦或是性本惡。善惡之輿論自古無人能明辨之,不知是我們濁了這一方池水,還是這一方濁池,污了我們的那顆叫做本心的的心。

  如今有信仰的人越來越少,懂得敬畏的人亦是越來越少。

  所以我時常沉溺於自己的世界,其實我知道這是一種逃避,有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不入世,經時,歷事、那樣會不會好些。也許這就是入世之人的那幾許無可奈何之處。

  有的時候明明很想,卻沒有去做。有的時候明明很抵觸,卻又不得不去做,這就是生活。

一偶 範文推薦:

  • ·殘燈下,為一偶相思等來世
  • 您正在瀏覽: 一偶
    網友評論
    一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