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蝴蝶囈語》

《蝴蝶囈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原創:夢中蝴蝶(蓉兒)

  午眠醒來,恍惚於一段名言:將咋日的種種,閑散於時光的隧道,散散漫漫為朵朵優雅芬芳的花:春天裡,幽蘭銜香迎春光;夏日裡,雪白茉莉送清香;秋日裡,菊心淡染入畫卷;冬季里,傲雪綻放一剪梅。誰的名言?當然是蝴蝶夢語的咯。哈哈哈!被小女子小小地捉弄了一把了哈!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散漫”:點點的頹廢,點點的孤獨,點點的寂寞,點點的恬靜,點點的自命清高,也點點的漫不經心。

  也許每個人都有些許雙重性格吧。個性急躁﹑在公眾前粗獷豪放得若男子一般的我,獨處時,卻常常會靜靜的發獃,好似臆游穿梭於另一個時空另一片天地,忘了周遭。

  若歲月可以重來,光陰可以重染,好想如那輕風,散散漫漫於天地之間,不為誰牽﹑不為誰絆,行在路上﹑走在心上,獨自八方流浪;

  好想如那流雲,悠然自得於空中,學蓮移步﹑仿馬奔騰,模仿“影象大師”隨意組合,效仿“抽象大師”任意勾勒,再學學假惺惺的多情種子彩雲追月。

  喜歡花,一直喜歡,雖無所謂品種,無所謂貴賤,無所謂雅俗,也無所謂色彩;但,一直有點小小偏愛的是—“薔薇”。

  兒時,常到小夥伴家去玩耍,她家住在鎮“醫院”的院子里。清晰地記得,小夥伴家門前偌大的一塊院壩,每年,血紅色的“薔薇花”都會將用竹竿竹籬笆搭成的棚子層層疊疊得如花房般的密不透光,那若蜜般甜甜的香味,偶爾回想起來,深深吸一口,彷彿鼻翼尖還留有餘香。從那時起,我就嚮往着、一直嚮往着一座小屋前,一塊小院壩,四周春蘭秋菊,冬梅夏茉莉,中間,滿架薔薇四季盛開。呵呵,不是蝶不知道薔薇花開的季節,不是蝶的噫語么?蝶當然期許着一年四季滿架薔薇分外嬌的嘛,誰叫俺將心化蝶,“貪色戀花”是蝴蝶天性使然的呀!

  不知道是年齡的關係,還是人生的風景什麼都走過、什麼都體驗過、已然領悟了通透了淡然了的緣故,而今的我,已然越來越喜歡安安靜靜的世界,越來越享受於散散漫漫的天空。

  什麼是快樂幸福的生活?其實,快樂幸福真的很簡單:一座簡樸的可以遮風擋雨的茅屋;屋前一塊可以任由自己描畫的天地;一盞油燈,一張舊桌;一把舊椅;枯枝做筆,地為素錦,任意揮毫隨興潑墨;若得知音,青梅煮酒,撫琴弄蕭, 不遠不近若明月清風,情深誼長似流水高山。

您正在瀏覽: 《蝴蝶囈語》
網友評論
《蝴蝶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