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天使的翅膀——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在鮮花怒放,輕舞飛揚的五月,我們迎來了又一個神聖的日子——5.12國際護士節,南丁格爾說過:護士是沒有翅膀的天使。接過南丁格爾手中的神燈走進病房,用它特有的光芒,把病人陰霾的心田照亮。我們傳遞着南丁格爾的精神,用天使的溫柔,真誠的愛心,撫平患者心靈的創傷,為患者帶來光明和希望。

  五月,在這屬於自己的節日中,讓我深深體會到護士的辛苦,崇高和無私奉獻,更讓我深切感受到作為一名護士是那麽自豪,一句“生命之託,重於泰山”這其中沉甸甸的分量,足以讓我們哪怕有再多的困難都會全力以赴。從衛校畢業走上工作崗位至今已經度過了15個春秋,回首自己多年來在護理崗位上的日日夜夜,不禁感慨萬千,這其中有委屈,誤解,也有疲憊和無奈,可更多的是驕傲和自豪,其中滋味,也許只有干過護理職業的人才能真正體會!或許白衣天使所蘊含的意義就是付出,奉獻,勞累和辛苦,面對夜深人靜巡視病房時那一張張熟睡的面孔;病人得到有效救治后如釋重負的輕鬆表情,在我們精心護理下得到康復后病人道別時的微笑,這一切都讓我找到了作為護士的價值。而在我身邊的可敬可愛的同事們也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天使”這個美好的詞彙:兩個馬上就要面臨退休的老大姐依然沒有要求離開護理一線,每天和年輕護士一樣上治療班和護理班,毫不猶豫的為卧床病人更換沾滿了大小便的被服,蹲在地上扶着病人的腳耐心尋找合適的靜脈血管,只為了增加一針穿刺成功率最大限度的減輕病人的痛苦;台灣著名藝人吳宗憲曾說過一句話來形容娛樂界: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而在護理隊伍中,前浪永遠不會死在沙灘上,她們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引領無數後浪成長,進步!身處呼吸和消化內科,危重病人接連不斷,常常是這邊病人還未脫離危險,那邊病人又病情告急,護士長多少次休班在家卻被“搶救病人”的一個電話就氣喘吁吁的叫回了科里,渾身上下還沾滿了麵粉,她甚至不能為女兒包一頓完整的餃子,其他同事更是隨叫隨到,沒有人按時下班,都緊張有序的配合著搶救工作,直到病人轉危為安,或乾脆直接在病房打連班,等到下班回家后累得一句話也不想說,躺在床上耳邊還幻聽到呼叫器和心電監護儀不斷的報警聲,有時搶救完病人洗手時才發現手掌上被人工氣囊磨得四個大大的水泡,胸外心臟按壓做完后胳膊疼得抬不起來;一個同事上夜班時扶一個行動不便的病人去衛生間,自己卻腰背肌拉傷在床上躺了好幾天;有的病人在衛生間解大便時犯了病就只好就地搶救,渾身被沾染了大便也毫不嫌棄;護理氣管切開的病人時,被病人從氣管切口處噴出的腥臭的痰沾一身更是常事;身體勞累倒還是其次,有時碰到病情重,變化快,脾氣古怪的病人或者家屬,被刁難,辱罵,心裡即使再委屈,背過身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面向病人,我們也仍然是微笑;護士是母親的孩子,也是孩子的母親,每當聽到發燒的孩子問:“媽媽今晚能不能不上夜班?難道你不愛我了嗎?”看着他燒得通紅的小臉和哀求的眼神,我只能搖搖頭,忍住眼淚毅然離去,在門關上的那一瞬間,傳出了他的哭聲,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心都要碎了,門外的我眼淚終於狂瀉而下,在心裡一遍遍反覆地說,對不起,我的兒子,媽媽是個護士,上夜班是我的天職,也是我的義務和責任!我別無選擇,因為有更多的病人在等着我去照顧,你一定要原諒我!

  我們日夜穿梭在病房的走廊里,奔走於患者的病床前,無數個交接班,白班,夜班,青春年華在厚厚的排版本中流逝,沒有驚天動地的事業,沒有可歌可泣的壯舉,猶如蒼穹中一顆繁星,滄海中一粒細沙,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們依然是一名普普通通,默默無聞的護士,但當我們的辛勤汗水澆灌了即將枯萎的生命之花,以滿腔的熱忱點燃即將熄滅的生命之火時,我們會為自己的選擇而驕傲;為了提高業務能力,充實專業知識,在無數次深夜苦學后終於拿到本科畢業證時,我們更會為自己驕傲;護士這個職業蘊含著人們生命和心理健康的全部,為了挽救生命,消除痛苦,我們任勞任怨於工作崗位,默默地將無私的愛帶給無數的患者和家庭。王子未必都騎白馬,天使也未必都長翅膀,雖然我們這群白衣天使沒有翅膀,但只要擁有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就能帶領無數患者飛向健康之路!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送走一批又一批恢復健康的患者,又迎來了更多被痛苦和疾病折磨的患者,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們站在用愛心搭起的舞台上與病人交流,用溫和的語調,熱忱的服務,嫻熟的技術服務於病人,哪怕不能挽救生命,我們也會自始至終的減輕痛苦,面對必然的死亡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結局,但我們可以將過程變得美好一些。在這美麗的五月,我期待着明媚的春天能夠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也祝福着,在這一年中,我們所有的護士姐妹生活溫馨,工作順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會為更多的患者帶來健康,更會為煤療的明天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512護士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