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愛在未來時

愛在未來時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白芷五歲的時候從滑梯上摔下來導致雙目失明。但她自強不息,不僅讀完了盲人高中,還擺了個報攤,以賣報為生。為此她要付出很多,但她感到快樂,她喜歡聽那些顧客的聲音,想象每一個聲音背後的故事,這樣她的世界似乎也生動起來。

  其中有個聲音讓白芷印象深刻,那是一個男性的渾厚悅耳的嗓音。他總是在午飯時來,總是買一份《深江日報》,總是很細心地把一元二角錢放在白芷手中,不用她找錢。

  白芷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叫阿娟,非常關心她,一天中午阿娟來幫白芷賣報,那個聲音也來買報,走後,阿娟驚呼:“好帥哇!比劉德華還帥。”

  於是白芷知道了他不僅聲音好聽,人長得也很帥。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突然有一天中午,他沒來,一直到晚上也沒有出現,白芷心裡就有些空落落的。

  第二天他依然沒有來,晚上,阿娟來幫她收攤時忽然大叫一聲:“你看你看,‘年輕博士喪生’,就是他耶。就是那天來買報的帥哥。”白芷腦袋轟的一聲,只聽阿娟繼續念道:“‘昨天清晨,物理研究所二十八歲的年輕博士羅健走出研究所大樓時被一輛超速行駛的白色奧迪車撞倒,當場死亡,肇事司機逃逸……’白芷,白芷,你怎麼啦?”

  白芷臉色煞白,推說頭痛,先回家了。自從二十歲以後白芷就堅持獨立生活,家人給她在新安小區買了一套房子,配備了盲人用品,在這間屋子裡白芷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遊刃有餘。這時她打開大門剛要進去,忽然一個聲音在她身後道:“你好。”

  白芷差點兒叫出聲來,那聲音渾厚悅耳,正是羅健的聲音,白芷絕不會聽錯。“你別害怕,我叫羅健,常買你報紙的。”果然是羅健,她脫口而出:“你不是死了嗎?”

  “你也知道了。”羅健顯然吃了一驚,“哦,那都是警察搞錯了,這件事真是糟透了,我簡直連家都不敢回了。”

  “你應該去找警察說明白啊。”

  “我是想去,可是現在太晚了,要是碰見個熟人會把人嚇死的。”

  白芷覺得他說的也有道理,便邀他進屋。羅健說他剛剛被樓上的人淋了一頭水,全身都濕了,先洗了個澡,才坐下來吃飯。

  當夜,羅健睡在客廳沙發上,白芷睡在卧室里。直到躺在床上,白芷才為自己的大膽不安起來,抱着防身的小電棍,翻來覆去地睡不安穩。

  第二天鬧鐘還沒響,白芷就被一陣敲門聲給吵醒了,阿娟在門外叫:“白芷,開門啊。”白芷爬起來就要去開門,羅健一把攔住了她。

  “沒關係,是我朋友阿娟。”

  “不不,我先到廚房去躲一躲,你別跟她說我的事兒。”白芷只好等他進了廚房這才打開門。

  阿娟風風火火地衝進來,嚷着:“你病了嗎,怎麼不給我打電話?告訴你件怪事,昨天有人混進殯儀館的太平間偷屍體,你猜他偷的是誰?就是那個被車撞死的博士,你說怪不怪?”

  白芷吃了一驚:“你從哪兒知道的。”

  “報上啊,我去替你進報紙啦,你怎麼忘了?報上說小偷跳進勞動湖逃走了。”

  “勞動湖!”白芷猛然一震,昨天羅健來時也是渾身濕透,難道……她沖向廚房,一把推開了門,沒有想象中阿娟吃驚的叫聲,相反阿娟莫名其妙地問:“白芷,你幹什麼?當心點。”

  “廚房裡有人嗎?”白芷着急地問。

  阿娟走過來:“沒人啊,你聽到聲音了?”

  “真的沒人?”白芷驚出一身冷汗,她明明聽到羅健進了廚房,怎麼會憑空消失呢?她一把抓住阿娟的手:“阿娟,我要去趟殯儀館,你一定要陪我去,求你了。”

  殯儀館在郊區,兩個人趕到時,警察和羅健的同事也在。原來昨天出了盜屍案后,引起了警察的關注,就把大家都找來了。警察聽說兩人是羅健的朋友很高興,邀她們一起參加驗屍。

  停屍間里冷森森的,白芷低聲問阿娟:“是他嗎?”

  “是。”在太平間里阿娟的聲音都不正常了。

  白芷還不死心,問羅健的同事羅健有沒有孿生兄弟。羅健的同事說羅健是獨子,父母去世后在本地就沒有親戚了。

  白芷聽了毛骨悚然,這麼多雙眼睛不可能看錯,那麼如果面前的屍體是羅健,昨晚在她家裡的又是誰?她第一次懷疑起自己的耳朵來。

  她想告訴警察,又覺得事情太過離奇,人家多半會把她當成神經病,思前想後到底沒說。

  從殯儀館回來,阿娟趕着去上班,白芷一直神思恍惚,賣報幾次找錯了錢。晚上回到家,她總感覺屋子裡像是有個人在,越是這麼想越感到害怕。

  就在她想打電話給阿娟的時候,突然響起了輕輕的叩門聲,聲音雖輕卻把白芷嚇了一跳,失聲道:“誰?”

  “是我,羅健,”門外又是羅健那渾厚的聲音,但白芷這時聽見卻不由得一陣恐懼,伸手抓住了電棍。

  “白芷,開門。”

  白芷想了想,又摸索着把電閘拉了,這才打開門,等羅健一走進來,立刻關上了房門。

  羅健置身黑暗中,奇怪地道:“怎麼不開燈?哦,我忘了……”

  “停電了。”白芷盡量使自己的聲音平靜,“今天早上你是怎麼出去的?”

  “爬窗戶,我不想讓你的朋友看見。”

  “你去找警察了嗎?”

  “沒,沒有。”

  “我倒是見着了,在殯儀館。”白芷的手按在門柄上,準備一有動靜,就搶出門外把他鎖在屋裡。

  但是什麼動靜也沒有。屋子裡一陣沉寂,一會兒,羅健說話了:“所以你拉了電閘?沒想到會這樣,把你嚇壞了吧?請你相信我,我確實不是壞人。”

  “你到底是誰?”

  羅健一字一句地道:“我確實是羅健,但不是現在的羅健,我來自二十年後。”

  “什麼?”白芷覺得這個人不是騙子,就是瘋子。

  “不久前我研究成功了時光旅行儀,但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昨天的我突然出了車禍,歷史發生了改變,也就是說沒有了二十年後的我,也沒有了時光旅行儀,所以這一結果必須修正,我本想把屍體偷出來,看看有沒有辦法復活,可是我實在不是干這個的料,剛拉開屍櫃就被發現了。我無處可去,在街上看見你賣報,就想你可能辨不出我,所以才到你家來,這就是我為什麼怕被你朋友看到,我現在是四十八歲,不是二十八歲。”

  白芷在黑暗中張口結舌,這一切太離譜了,可是她已經開始動搖了。

  “昨晚我又想出一個辦法,用我的時光旅行儀回到三天前車禍那一刻,阻止車禍發生,這是最好的辦法,可是必須有人替我去做,因為二十年前的我和二十年後的我不能相遇,否則會發生時空爆炸,我想來想去只有你能幫我。”

  “可是我看不見,怎麼能幫你?”

  “我有辦法。”羅健信心十足地說,“我研製出一種高分子視敏器,能激活視神經,我想它一定能治好你的眼睛。”

  白芷驚喜交集,完全放棄了戒心。羅健先推上電閘,然後和她面對面坐下來,要她睜大眼睛別動。慢慢地,白芷覺得頭部越來越熱,眼前越來越亮,彷彿出現了極光,極光的盡頭有五顏六色的亮點,然後一切都消散了,她眼前只有一個人,一個英俊成熟的男人。然後是他身後棕色的沙發,白色的牆壁,她竟然看見了!

  白芷激動得喘不過氣來,直叫:“我看見了,我真的看見了!”

  羅健笑了:“這回你相信我了吧?”

  白芷再也沒有懷疑了。兩人商量了一些細節,然後羅健從包里拿出一個像手提電腦一樣的薄盒子,讓白芷把手按在上面,閉上眼睛。瞬間,白芷只覺得天搖地動,腦袋裡像是有白光劃過,然後什麼動靜都沒有了,四下里好靜好靜,白芷緩緩睜開眼睛,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沒有變,但是羅健不見了,窗外黎明初現,牆上的報時鐘報了五點整。

  如果時間已經回到三天前的早晨,那麼離那場車禍只有二十分鐘時間了。白芷一下子跳起來,抓起外套衝出家門。

  外面幾乎不見行人,她想找輛出租車也沒有,只好跑步前進。可是白芷第一次睜開眼睛看見這些街道,一下子反而變得陌生起來,幾次走錯了路,當她終於趕到研究所大樓時,分針已經指向二十了,她看見一個青年正走上馬路,她一眼就認出來那人正是羅健,和她見到的羅健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只是更瘦更有銳氣。

  白芷下意識地看了看路口,一輛白色奧迪突然從左邊冒出來,速度快得驚人,她已經來不及阻止,白芷拚命跑起來,大叫:“羅健,當心!”

  她跑得太猛了,一跤摔在地上。羅健沒有看見奧迪,卻聽見了喊聲,回過頭正看見白芷摔倒,急忙跑過來扶她,就在這一瞬間,奧迪車從他身後呼嘯而過,歷史就此而改變。

  白芷做到了!她把這個秘密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對於她的復明她只謊稱摔了那一跤之後就忽然能看見了。親人們只有高興,誰也沒有懷疑什麼,倒是如何解釋她去找羅健成了一個難題,好在羅健並沒有詳究,糊裡糊塗地接受了她糊裡糊塗的解釋。

  此後兩人時常見面,感情發展迅速,直到有一天羅健拿着戒指向她求婚時,白芷才突然想到:來自未來的羅健從未說過她是他的妻子,難道她的出現又一次改變了歷史?這次改變又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會不會再讓羅健回到現在來修正?

  白芷猶豫了,她到底該不該答應他的求婚呢?

您正在瀏覽: 愛在未來時
網友評論
愛在未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