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暴雨,地震,懂你

暴雨,地震,懂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暴雨,地震,懂你 標籤:唐山大地震

  前些天的天空,五點多的時候就開始陰沉沉的黑了起來。過了一會兒風嘩啦啦的吹響了樹葉,然後雷鳴溫柔撫摸自己的耳膜,閃電愜意的點亮本來就很明亮的天空,沒過多久就下起了和想象中天差之別的雨,軟綿綿的小雨。閉上雙眼聽着大風颳起樹葉的聲響,雷鳴貫穿整個空間,自己還是不由得感覺像是下起了滂沱的雨。但睜開雙眼的時候,自己又不得不相信其實下的就是小雨。雨沒有下多久就停了下來,本來想早早回家的太陽又一次殘忍的趕上了值班崗位,所以才哭啼過的天空,就來了漫天的霞光。抬起頭望望,空中還有些烏雲,但是這些膽小的烏雲可能是怕了雷鳴的轟鳴聲,偷偷的就散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但養眼的是陽光的光線正好從烏雲的夾縫中透射出來,一絲一絲的散布在整個天際。就像你把自己帶着淚花的雙眼眯成縫,然後去看電燈一樣,淡淡的白白的,一條一條光線,就會瞬間讓所有的痛苦變得詩情畫意起來。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修鍊成佛時候的金光,可能也不過如此吧!

  昨天早晨地震把自己重夢中驚醒,自己的第一反應不是往下沖,因為自己壓根兒就沒有往下跑的衝動。打開電腦,在網絡上面搜索后才知道,四川那邊又一次的地震。可能是地震震醒了陳舊的記憶吧!晚上就和原來很要好的同事聚在了一起,相見時沒有淚如雨下的場面,也沒有挨個擁抱的動作。一晚上自己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可愛的小綿羊,吃飯的時候吃飯,唱歌的時候聽歌。自己可能太淡定了吧!居然一個夜晚都沒有激動激起,也可能是房間的氣溫過低,讓本來有些熱情的自己又開始漸漸的變涼。出門前自己就知道會冷,自己還吃了感冒藥,看來自己真是有有先見之明。但是自己還是感覺感冒了,不是身體,而是心。自己又一次的忘記了去融入他們,而是選擇了一個錯誤的地點錯誤的時間段去想問題,或許自己已經習慣了在嘈雜的環境中變得安靜了吧!也或許不光光是心感冒了,其實自己這一周一直都在感冒,前些天沙啞了兩天,疼了一天半,直到昨天又一次變成了上下不適堵塞。今天繼續保持了昨天的勢頭,喉嚨痒痒的,但並不沙啞了,或許明天就會好!

  人世間很多美妙的景觀都是大自然的創造,就如同前些天的漫天的霞光。美麗得有些讓人想往,當看着天空出神的時候,自己還會不自覺的伸手去觸摸它們,假裝自己得到來了全世界最美好的東西。但人世間我們接觸的更多的卻是人為的雕琢,就像KTV刻意的嘈雜,和肆意的怒吼。當你身處當中的時候發覺不到什麼,但當你離開后就會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你想要的不是如此。感情也是如此一樣,當你在日日夜夜的接觸中,逐漸的了解,然後走到一起,你或許會認為這就是順理成章,但是這種順理成章的東西卻是很多人都奢求不來的東西。很多人如同在KTV裡面一樣對待自己的感情,刻意的要求得到什麼,刻意的追求什麼,到最後或許會得到。但得到后才會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要的不是這樣。對於情感這東西很多人都會說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很多時候這十之八九的不如意,都是自己一手照成的,要麼自己過於苛求,要麼自己過於偏執。因為人就是一種不理性的動物,當真的有人把所有的東西看淡,我相信他就是最幸福的人,但這樣的人自己直到現在也沒有看見一個。

  有人會說和尚就是最幸福的人,因為他們普度眾生,集小愛於大愛。是這樣嗎?在我看來和尚卻成了最不幸福的一群人。因為他們愛惜天下人的生命,所以他們更本就看不透萬物的生命。就像他們不吃油葷,只吃素一樣,就是太過於偏執的要求去遵守佛條戒規。也如同他們成天宣揚佛教道理,就是因為他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美好,需要凈化,所以他們只看透了世界,卻沒有看透“不美好的事物”。常常自己也在對自己說,放開吧!一切總會美好。但當真的有事情來臨的時候,自己就會感情用事,然後一直都生活在感情的糾葛當中。但自己身邊的人,卻很清晰的認識到自己的很多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或許這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吧。就像昨晚同事說看了我的日記,看出了我正在單相思某個人一樣。

  在感情生活當中,沒有誰會是常勝將軍,都會因為自己的處理不當,給對方,或者給自己帶來一些不小的糾結情懷。假如彼此都是真心,就會如同你想的那樣,最後一定會在一起的,只要我們有“心”。

  沒有誰註定離不開誰,也沒有誰註定將要離開誰。沒有誰強迫你去呵護誰,去思戀誰,去愛上誰,去深情的擁抱輕吻誰。只因為你走進了我的視線的同時也走進了我的心,所以我會在每個夜晚安靜的時候想起你,在每個嘈雜煩惱的時候思戀你,在每次滿心歡喜的時候想要抱住你,和你分享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

  但愛也是迷茫的東西,當你不愛的時候會坦然的面對很多事情。當你愛了,你就會猶猶豫豫。因為很多人都看不透對方,但都想看透對方,總認為對方或許是在欺騙自己。這種天生的自我保護思想讓很多人,總是感覺有些不對勁的憂慮和空虛。相處在一起的人還好,因為可以互相的溝通。當分開遙遠的距離的時候,就只能祈禱。祈禱我們能像《分手合約》裡面的情節一樣,我把它總結成如下一句話“愛是可以等的,雖然等到最後還是分離。但是最後我最愛的還是你,你最愛的依然是我。”咖啡店裡的“我在你身邊”就是五年對於愛情最好的見證。

  還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想要證明一段感情是否真切,那就選擇分開。當你分開后發覺自己已經離不開了,那就證明這一段情感是真的,而且值得永遠珍惜。”但不要輕易的嘗試分開,因為那樣太殘忍了。記住因為不懂你想要明白你,所以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因為不懂你,所以我迷茫的時候放棄你,你迷茫的時候就想放棄我。

您正在瀏覽: 暴雨,地震,懂你
網友評論
暴雨,地震,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