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盆栽番茄,樂在其中

盆栽番茄,樂在其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陽台上的一株盆栽番茄,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漸漸長大了,徑壯葉茂。雖然僅結一果,這一果,一天一天圓潤,色澤鮮明,甚感欣慰,心底叢生一種甜美的成就感。

  生下來,第一次盆栽番茄。忙碌了一生,第一回真正體會到種植蔬果的樂趣。

  每天,不管多麼忙,心中總是忘不了那盆番茄,惦念、想念、牽挂成為習慣。回家,首先看一看番茄,欣賞一番,心裡難有的放鬆,難有的快樂。

  由於個性使然,自己有了快樂,喜歡張揚,喜歡讓更多的人分享,所以時常向別人介紹盆栽番茄的事。

  有一天,朋友來家,看后,說我養了個“獨兒”,笑的前仰後合。

  有一天,同事來家,看后,幽默地說我栽了一棵番茄樹。

  有一天,同學來家,看后,喜歡的手舞足蹈,贊我有閒情逸緻。

  不管怎麼樣,我嘗試了,體驗了,帶來了快樂。

  盆栽番茄,不僅給我帶來快樂,也讓我對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有個雨天,諸事不順,添了不少煩惱。由此好恨這個雨天,討厭下雨。回到家中,面對番茄,無語。可是當被雨打濕的番茄葉翠綠了眼眸,當一滴一滴的雨珠從圓潤的番茄上滑過的瞬間美景,溫馨了煩燥的情緒時,心境豁然開朗,漸漸無恨,煩絮無影無蹤,愛在雨纏綿番茄中升溫。愛這雨,愛我的番茄,愛我的生活,愛這個世界。

  由愛,而想到人生。人生的路上,多一份閒情逸緻,多一分溫馨,少一分煩憂;多一份美好的點綴,多一分燦爛,少一分痛苦;多一份愛,多一分快樂,少一分恨。

您正在瀏覽: 盆栽番茄,樂在其中
網友評論
盆栽番茄,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