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座城,地老天荒

一座城,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路過了一個夢,在夢的出口遇到一抹微笑,它破空而出,盪開了整座城的往事。

  在這個城市的一角走過,染上一絲纖塵,就轉身離開。尋找那個夢,尋找夢裡的那座城。

  在一個地方呆了太久,換了無數個姿態,最終還是無法做到心安理得,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一個故事,無法展開應有的情節,就該給它個結局了。一齣戲,流的淚一滴一滴氤氳出悲傷一層又一層,就該謝幕了。不是厭倦現有姿態,只是,當熟悉的飛鳥都成了點點的蒼白。我知道,是該離開了。

  看着宿命微笑,腳印中的澀味夾着悲哀一道又一道。若是到了那座新城,帶着的心事會不會堅固了千年的沉澱?若是旅途中的疲憊黯淡了整座城的陽光,我是不是來錯了地方?不過它總算是千山萬水后能迎接我微笑的第一座城,若是微笑能凝結該多好,那些遠古的細小心事來不及盛開就被笑的溫度永遠定格在最美的那一刻,那麼,落寞的影子永遠就被時間拋在了身後,這座城,就不會變了,帶着永恆的笑,淡淡地看這浮華盛世。

  攬一縷月色,應該有舊城的目光,來自蒼茫天空的月情也曾讓我心底泛起疊疊的漣漪,只是,走出了過去的圈子就不曾想回去過,那些過往在舊城裡歡呼雀躍,所有的一切都成了快樂的因子,但是月圓月缺的現實讓我早已不再相信童話,那些快樂的表面下,蠕動着的憂傷遮天蔽日,舊城我轉身之後就成了虛無,那些純白的歡樂我就放在舊城裡自欺欺人,那些我曾走過的路口,被時間慢慢風化,多年後,我可能早已忘記了那些路的方向。那些,已與我無關。

  總是在尋尋覓覓中就走失了自己,用漂泊的心成全一世的流離。不停地行走不停地忘記,然後又不停地遇見,我在想,過目不忘是怎樣的一種難過。執念聚起的雲朵漂浮在頭頂三公分處,下的雨往往勾起那些微不足道的相思。那麼如果真是累了,就不該再過目了,閉着眼睛,靠心去行走,默默與身邊紛雜的事物擦肩而過,相信前方有一座城,沉默着站在生命中的必經之地,等着我。

  兩座城之間,或是隔着千山萬水,要有多大的期盼才敢走過無數個千山萬水。而城之間,是生生被我牽起了緣分,用我的生命在他們之間有了交集。信緣分,但是不信它在遠方,一直認為是作為行者的我們帶着緣分出發,碰到對的人對的事就在不經意間給了一份緣。那我要尋找的,只是下一座城,我要給它一份緣。只是惶恐,緣起緣滅間我的新城會不會慢慢變老,那時,何去何從。

  想尋一座城,安放年少的心事。

  想尋一座城,隔離那年的舊事。

  想尋一座城,開始一段新的故事。

  最終還是希望尋找一座城,能安身立命,不再奔波,不再累。

  想尋一座城,跟它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一座城,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