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光陰依舊,溫暖若初見

光陰依舊,溫暖若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儘管,時間折損了一些最初的美好,但是心裡的牽念並不會跟隨時光衰老。不管結局,不問深淺,若有緣,於三千雲海里遇見,就是紅塵里最深的懂得。懂得以平和的心去感恩,你來,你去,於我,都是朝花夕拾的美麗。

  -----題記

  常常想,如果沒有了文字,沒有了傾訴,心是不是應該極其安靜着,如案几上鋪開的凈白紙箋,沒半分摺痕,沒零星墨跡,如雪落無人走過的清晨,映入眼眸,突然就有淚湧出,感動於這一點微白,竟還是完好如初的美麗。

  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做着自己,喜歡上的一個人,彷彿,一次眼神的交集就是一輩子,不管是路過或是駐足,我輕聲的說:我就在這裡,只默默的站成風景,永遠不會疏離。

  心裡的空隙,偶爾被一些紛亂填滿,不做整理,因為,心空了便會時常生出一種恐懼,會懼怕荒漠里的思念忽然有一天愕然而止。嚴寒,徹夜來襲,眼神已無法越過凄清去尋覓,唯有寬慰自己,等一場冬雪飄落的日子,當清揚的雪花將浮塵覆蓋之時,就可以圍爐取暖,於溫暖中笑着讀某些消息。

  若有一天,可以面朝大海,聆聽着心的呼喚,將一念放逐,不問寒暖,只隨潮起潮落去感受生命的厚重。若可以輕倚着時光,用指間點滴的墨跡,書寫出溫暖的語言,踅足歲月,輕觸流年,那一波一折,彷彿捲走了塵世間所有的喧囂與浮躁,一種靈魂的躍動,在停息了輕狂之後,惟剩徹悟后的恬靜。

  若是可以歷經澎湃,歷經滄海,眼底浮華,剎那間變得雲淡風輕,一泓幽藍,一場清歡,亦可欣喜在握微笑安暖。清淺,是眸間的感動,悠遠,是心內的執念,平淡走過,流年裡一抹從容的優雅,於你,於我,才是曠遠的美麗,是歲月里最真的情懷。

  秋的腳步已遊離在天涯之外,冬的軒窗不再虛掩,只是雪的身影卻始終沒有到來。陽光,依舊溫柔似水的流瀉而下,人心,也暗暗的生出一種情調,在心底里孕育着無限的暖。生命中的一點小竊喜,總是可以推波助瀾,把所有的心緒渲染到極限,有些許清愁,些許明媚,交替而行,才是歲月最美的箴言。

  徜徉,和煦的冬陽暖暖,心靈的清歡,彷彿是一朵飄飛的雪花在風中盡情飛旋,繾綣的時光融合指間的柔軟,將一縷情事緩緩的舒展。不問有多遠,天邊,若有我的想念,定然是你微笑的眉眼。

  紅塵中行走,盡以溫和去貼近生活,用旖旎在眼角的時光,去感受歲月疊加的情緒。又輕輕的折起,平放,將其慢慢轉換為現世安穩。也許,內心偶爾也會繁盛着蠢蠢欲動的念,不刻意改變,不費盡心思的制約,不管是迎風起,或聽雨落,就選擇適合自己的姿勢。

  朝露晚絮中描花紅,研墨跡,勾勒文字的韻腳,杜撰着一份屬於自己的美麗。那些得到與失去,就是一紙相隔的距離,別讓心彷徨,別讓眼神遊離。即便經年以後,你回頭看我,我就在你45度的視線里,不曾遠離。

  天氣,已漸入清冷,這個季節會有雪,素靜的空氣中,一絲浮躁的情緒在灼灼舞動,如晨風中的一點清霜,那麼迷離,又那麼靈秀。韶華安好,心念沉寂,靜棲於光陰的遠景,以落花為筆,紅塵做引,鋪開歲月的素箋,只想,寫下冬情暖暖。

  時光的岸夠長,一路走來不經意間,心事已忽遠。那些行雲流水的故事,來不及謝幕,情節已然冷透。走過,總是山一程水一程的暖。愛過,亦是雲一簾霧一簾的念,當一切風月都在記憶里凝固,待山水看老,待雲霧散盡,懸念背後的我還能否從容依舊?

  夜來風起,雨,如約而至。喜歡這一場冬雨的潤澤,雖細微,卻也可淡去浮塵,還日月清寧,換心曠神怡。輕裹衣襟,窗前聽風,可以任憑着想象,將一滴雨修飾成一池靜水,婉約間一縷心事緩緩飛旋。冬雨過後,遠山,有薄薄的霧色瀰漫進眼底的溫和,那些盛載着愛的字幕,忽遠忽近,亦實亦幻,暈滿在歲月的紙箋。

  光陰中,有一絲慵懶,不小心觸碰深藏心底的柔軟,愛的花絮穿越記憶的柵欄,清淡的猶如一片雲煙。靜靜,翻看案几上積滿墨韻的書卷,選一隅安逸,鋪一桌明凈,溫起一朵茶香,素心清簡,風裡,可安暖。

  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光陰依舊,溫暖若初見
網友評論
光陰依舊,溫暖若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