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擦亮眼,學會看清!靜下心,懂得聆聽!

擦亮眼,學會看清!靜下心,懂得聆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扮演着各色各樣的角色。或許是風光無限的主角,或許是襯托主角默默無聞的配角,也有可能是供人玩樂嘲笑一無所值的丑角。生活就是這樣的五彩繽紛,有時會痛苦流淚,有時也會開懷大笑。不管現在處於什麼位置。我們必須認清自己,才能成長進步!不然只會落後,只會永遠生活在別人的世界里。

  或許,自認為自己很了不起,自己只是一時的人生低谷。只需要等待時機的降臨。就會一飛衝天,就會擺脫現狀讓人敬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去通過自身的提升去改變自己的缺陷。而一味的麻木自己,只會讓自己生活在幻想當中。缺陷永遠不會被自己重視,更何談去認清去改變。首先不去改變自己的缺點,又如何得到心中的完美或渴望。就算再潮的物品,若是一成不變的繼續下去。遲早會被埋沒時間流中。失去原有的光麗亮點。更別說是人了。人生本身就生活在現實當中,現實是無時無刻的改變着。

  或許現階段,生活的並不理想。 這很正常,人生就是不斷成長進步的過程,正是這個過程中的點滴,才是正真詮釋人生的意義,存活着的因由。人無完人,不管是誰都沒有表面的風光無限,他風采的背後隱藏着的是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錯誤缺點,而用大量的汗水艱辛去澆灌這些。才能使其去粗取精。才會演化成這些光鮮靚麗。所以缺陷和不足不以為奇,重要的是需要如何認清,如何改變,如何去粗取精,讓其散發出因有的光芒。

  生活或多或少會遇到挫折,其中不乏有人欣喜嘲笑。有人別樣指引。不要被表面所迷惑。當以為認識了,了解了其實可能遠遠不到所需的一半。擦亮被表象所迷惑的眼睛,和讓那顆悸動不安浮躁的心靜下來。用真心去感受去體會。真心實在所獲得才會真實才會長久。不管是受到冷嘲熱諷,還是阿諛奉承。以明亮的眼睛去觀察,用平靜的心去體會。在嘲笑中成長,在阿諛奉承中進步。換位思考會讓你變得更加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會更容易改變。若是無視別人的嘲笑,享受別人的奉承。只會變得不思進取。當失去一切的時候,不管是曾嘲笑你的,還是奉承你的,都會煙消雲散。因為你已經失去了讓他們嘲弄奉承的資本。只有不但進步不但成長才不會被遺忘,才會讓生活充滿活力,讓生命散發光彩。

  不管是天之驕子,還是碌碌無為。生活的意義在於自己,因人而異因時而變。不必去羨慕他人,也不要為自己而洋洋得意。一切都是未知的,生命的光彩需要自己填圖。時刻擦亮自己的眼睛,讓其看清本質。隨時讓那顆浮躁的心靜下來,讓其學會聆聽分辨好與壞。

您正在瀏覽: 擦亮眼,學會看清!靜下心,懂得聆聽!
網友評論
擦亮眼,學會看清!靜下心,懂得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