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攪雪

風攪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原上終於還是下起了雪。不怎麼準確的天氣預報,這次總算如期而至了。早該透亮的天,依然沉浸在灰濛濛的雪霧之中,洋洋洒洒的雪擋在車窗前面好奇的窺探着車內,層層撞落在玻璃上,像施捨的一層白糖。兩柄有力的臂膀厭惡的揮舞着,在窗前將她無情的掃落,隨着吱吱的鳴叫聲留下道道清澈的水痕。馬路上濕漉漉的,任耐那晶瑩的雪在天空翻舞,在車前肆意,在樹枝間穿梭,待跌落在地面的瞬間,卻被大地無情的融化怡盡---變成了水,雪由此結束了她短暫的一生,幻化成另一種生命……

  山上的雪還是很幸運的,可以停留在樹梢枝頭俯瞰大地的蒼茫,可以趴在落葉上呼吸泥草的芳香,亦可以從你的頭稍跌落到你的肩側順勢又滾落到你的袋沿,竟然還朝你口袋裡好奇的張望!卻被你不經意的抖落在雜草叢中。

  起風了,無情地風將雪花漫卷,他討厭雪將自己好不容易濃抹的秋色覆蓋,狠狠地將她翻卷又重重的摔到地上,似乎要把她粉身碎骨方解心頭之恨。雪輕盈的和他開起了玩笑,飄舞着,躲閃着,即便被你逮着摔打着也爽朗的發出“唦唦”的笑聲。雪藉著風勢開始對你有了興趣,一會掠過你的耳梢,一會飄過你的鼻翼,一會張大眼睛停在你面前好奇的注視着你。一些調皮的雪隨着風兒輕輕地撫摸你的臉龐,感受着你的體溫,這還不過癮竟然又鑽進了你的脖腔滾落在胸前,貪婪的允吸着你身上散發出氣息兀自融化。還有一些跳上你的睫毛,顫悠悠的盪起鞦韆,直到發現了睫毛下那片混沌的天地,便彎下腰來朝裡面張望,殊不知那片天地豈是她能看得懂的,還沒來得及看清……亦已被灼人的熱氣秒殺。

  好一場風攪雪,雪精靈席捲着山野,在風的肆掠下將每一處黑暗掩蓋。漫天里白茫茫、霧蒙蒙一片,任你的身份、地位、權貴有何不同皆被籠罩在雪霧之中。迷茫中這世界竟是如此般的一樣,素白、清遠、綿長……

您正在瀏覽: 風攪雪
網友評論
風攪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