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風微涼,四月的春季,少了冬天的寒意,多了春天的柔情。本是多情季節,本是人間盛景時,卻被陰暗的天氣取代,隱去了春天應有的那份綺麗,留下的唯有數不盡的綿雨與迷茫的天空。

  這個四月,陰沉沉的天氣總是揮之不去,細雨時停時下,潮濕了心情,薄涼了心境。

  微風迎面而來,帶着江南梅雨時節那份特有水霧。時光如水,站在季節流轉的天空里眺望.天,依舊灰暗,地,還是蒼涼。風雨無聲,依舊演繹着人間的四月天,依舊演繹着那份楊柳岸曉風殘月的離愁。無奈,風來雨去,逐漸的多了一份難言的清冷,少了些許過往的熱忱。

  窗外迷茫一片,遠眺而去,仍分不出水天的分界線。梧桐樹在四月的微涼的雨水中,已經由光禿禿的荒蕪演變成了蔥蘢的繁葉。微風掠過,蔥綠的葉子莎莎的響着,抖落了落滿葉片的雨珠,形成晶瑩剔透的雨滴,飄飄的落下。落在肩頭,落在發梢,落在這個場四月迷離的雨季,不然一絲塵煙。

  看雨,成了一種自我慰藉的場景。看着眼前的迷茫的天地,總有一種失落爬上心頭。本不是寒冷的季節,卻多了幾分揮之不去的涼意。伸手,細雨落手心,晶瑩剔透,不一會兒便匯成雨水,從指縫中流去。殘留着唯有那絲微涼,那份苦澀,那份心酸。

  也許我本不知道雨水的味道,只是內心的那份莫名的悵惘,才會讓四月的梅雨染上那份不知所謂的苦澀。

  霧雨蒼茫,莫名的有點感傷。時光何時變得如此殘薄如翼,青春何時染上了迷茫。生活與夢想的差距而造成了內心的失落,多少次以為自己只需努力便會有應有的回報,無奈一切很多東西都只是一場空夢而已。多少個無人的夜晚,多少次獨自的角落裡,內心不停的問自己。青春,我的未來在何方,最終也留下的只有自己疲憊的心。

  仰望朦朧的窗外,傻傻的看着那些飛下的細線,彷彿忘卻了自身的存在。冰涼的雨絲落在蒼白的臉上,柔柔的滲進內心,觸痛着心弦,演奏者一首悲涼的心曲。何時想過,青春恍若一杯薄涼的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人從中品出了淡淡的馨香,或有人飲出了那份悵惘的苦澀。

  綿雨輕打着落葉,殘黃遺落一地離殤,一片一片滑過內心的弧線,枝頭的翠綠卻蔥蘢起來。

  也許一切平衡而已,青春,註定了輕狂,也註定了迷茫。而自己只不過恰好走到了那個轉角而已。

  雨下已久難休,當青春的流年歲月已經成為泛黃的扉頁時。或許,我們會說一句。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20,4,2013

您正在瀏覽: 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網友評論
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