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寸縷相思萬千點點點都是相思雨

寸縷相思萬千點點點都是相思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秋涼的小雨稀稀落落的自九天飄揚,夾帶着絲絲縷縷的鬱結,就那麼滌盪着有些瑟縮的秋河,還在河心裡泛起圈圈漣漪,來回滌盪着。

  一條安靜地小河,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緩緩起伏。走近它,沒有清澈見底,沒有任何值得驚奇的地方,這條小河也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人們習以為常的安享它的寧靜和清涼。就是那樣無悲無喜的倒影着……就似一個女人,溫柔、靜謐、清涼而安詳。此時,那河、那映月、那風兒吹起的小漣漪,都是那麼柔,那麼的美。晚上的時間,沒有時間和其它煩心事的騷擾,可以緩慢的走着,靜立於河邊,感覺是那麼愜意,有種時間靜止的感覺。望着倒影在水裡的另一個自己,真想就這樣默然,這樣老去,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任憑絲絲縷縷紛擾的思緒纏繞,可是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只是一個夢,一個醒着的夢。

  望星遠,近墨香,憑攬一池春江酒,醉夢情誼長。

  思雨重,念雲輕,長夜漫漫風兒儂,花好月明中。

  這首打油詞也是夢,是夢就會醒來,留在記憶里的所有都變成了“雞肋”,忘不掉,思不得,也沒有辦法再重溫一回。即使重來也不見得夢就沒有遺憾,既然天意註定了殘缺也是一種美,那麼遺憾總是無處不在;註定這是個婆娑的世界,那麼就不可能一生完美無缺。沒什麼可說的,只好慢慢學着遇到事情自我排解,慢慢學着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所有,慢慢學着粗糙了稚嫩的一切。人生慢慢學,慢慢走,無論招一招手,還是揮一揮袖,不變的依然是無欲無求的那片雲彩。也許當某天真正的懂得了自己,換個一直固守的念想,那時“面向大海,春暖花開”才不只是個夢吧!就像站在岸邊,安靜的審視水裡的自己,總是會有一絲明悟融進心裡,悄悄地潤物於無聲處。這時,也許自己都不會認識到其實本心已經微妙的改變了。

  很多時候決然想不到累積的情感,其實根本經不起一瞬間的改變。也許,就一句話,一個疏遠的表情,一件很小的事情,沒有任何理由的就那麼自自然然的結束了所有,只剩下月光凄凄清清,惶惶惑惑的呆在那裡。也是曾經,自認從容不迫的我,到最後卻說不出一句可以挽留的話。真的很無奈,無奈於自己那一刻的笨嘴拙舌,也真正懂得了流水無情的含義,最後,把全部的無奈歸根結底成情感就是這個樣子的才罷休。然而怎麼也無法剔除心底里那一縷斬不斷的思念,無法徹底的讓自己清明起來,不管怎樣跺腳發誓還是會在多愁善感的細雨纏綿中時而想起,時而雨蒙。

  於清朗夜色里,隨手而偶一首自憐的所謂詩,繁星何其多 夜闌幾輪月?燃燭寸寸短,相思節節高。就那樣對着夜幕傾訴一會一寸燭光一寸短,一縷相思一夢長的情懷,讓自己於構築的巢穴里,安然若素。也知道夢裡情深幾度痴,醒來還復一場醉,卻說服不了自己像一粒塵一樣無聲無息消散無形。在鬱結難耐的時候也會激流翻滾,感慨萬千,撲通過後,冰雹還是冰雹,還是成不了相思雨,那一縷思念依然不減不滅的生存飄飄搖搖的夢裡。

  或許,根本就不需要遺忘,不需要無情的否定徹底。如果那一縷演變成親情的相思能溫暖蕭條的冬季,何用強迫自己在春天裡寒冷呢?不禁想到玉美石內,石惡玉外;不以石惡而棄,不以美玉而驕;才會發現美好其實一直都在身邊。而情感,即使是曾經的那一縷相思也足夠一生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寸縷相思萬千點點點都是相思雨
網友評論
寸縷相思萬千點點點都是相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