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一字,兩筆畫,一生領悟

人,一字,兩筆畫,一生領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現實與虛幻的交集,現在的我們都已經找不到正確的定義,每天我們都在現實的生活和虛擬的網絡世界里穿梭,空蕩的孤單靈魂在尋找那存在或不存在的寄託。

  前幾天在網絡的世界里認識一個自稱心靈者的人,她是一個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透的女人,成熟而充滿智慧的光芒,狡黠的話語,22歲的年紀。我曾經試圖用傷感的哲學體系打亂她的一切,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是有點愧疚感。

  可惜,她很快從現實的傷感中走了出來,這讓我很詫異。一般人在我與我交談中,也許早就被我帶入現實與虛幻的世界里,而不能自已。在她眼裡好似生活每天都是不一樣的,她總是很開心,我不知道她的快樂從何而來,聊了很久我才知道她的過去。

  她在很小的時候家裡生活都很不好,父親和母親總是每天都在謾罵和家庭暴力中,她幼小的心理在那時就蒙蔽了陰影,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她讀完大學,她在離開“家”時,她覺得她那瞬間,她從來都沒有這麼開心過。

  她說在大學四年裡,她選擇了哲學系,她想弄明白人為什麼活着?人活着的意義?當時的我也不知道這麼回答她的問題,但我想每個人的答案或許都不一樣吧!

  一般的現代人,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很少問這種蘊藏人生哲學意義的話題,他們在揮霍自己的資本,因為年輕,因為有的是時間,有的是精力,可惜他們的目光看的不夠長,就像那煙花一樣,當一飛衝天時,心裡好似豪情萬丈,天地唯我獨尊,一切都在我的腳下,卻不知,在美麗的瞬間也只是過去。“浮華落盡,平淡最真”就那八個字,老祖宗在幾千年前就把人生的真諦告知了後人,但能夠領悟的人寥寥無幾,不能說是中國人的一種悲哀。

  現實的殘酷,虛擬的美好,致使我們迷茫,彷徨,無奈,恐懼,太多的壓力壓得他們喘不氣,金錢,權利,人類那不會枯竭的控制欲和好奇欲,人正是有了這些動力,歷史的車輪才會繼續前進,但當我們的慾望超過了我們所承受的極限,我們迎來的或許就是無盡的災難,精神的享受,精神的升華都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這是毋庸置疑的。物質的存在也很重要,金錢,權利等我們所追求的物質,生活必不可少,錢的存在是人類祖宗為了方便而產生的,那是在以物換物已經不能解決很多生活問題了才逐漸有了金錢的存在,它只是工具,我們不要被它所奴役,成為金錢的奴僕,這樣活着又有什麼意義。

  所以說,“度”在我們追求的物質享受過程中這很重要。當然精神的享受也是要有度的。

  活着挺好,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生命是偉大的,不要自己老是踐踏自己的生命,它本來就是活着的奇迹。我們從無中生有,再到有中化無,生命就像一輛公交車,我們從起點站上車,在上車后,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可能會發生一些故事,會在行駛的過程中走走停停,有人會在停的過程中上來,下去,終點站都一樣,只是一些人太找的下車,而我們到了終點站,公交車它還會一直的走下去,但停留在上面的乘客已經不再是我們了而已。

  人的起點都一樣,結局也都一樣,只是長大的過程不同罷了。起點與終點我們不能控制,但在過程中我們可以選擇快樂,開心,痛苦等。

  在成長的過程中,往往很多事情與自己心中所想的不一樣,但那有怎樣,生命的坎坷曲折,才會有一幅絢爛的人生畫卷不是嗎?

  人,就那麼一個字,只有簡單的兩筆,卻用我們一生的時間去領悟那存在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一字,兩筆畫,一生領悟
網友評論
人,一字,兩筆畫,一生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