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2)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總以為自己很堅強,極少數在別人面前落淚,這就是我自以為的堅強……特別是在我的好友面前,我很少很少把自己煩惱的,傷心的事情告訴她們,在她們面前,我嘻嘻哈哈的時候比較多,她們也真的以為我喜歡笑,我愛笑,我容易笑,甚至是在吃飯喝水的時候,也會笑得誇張的噴水噴飯,那是被人故意惹的,純屬無心之過,哈哈哈……很多時候,對於類似如此的表面現象,我也只是象徵似的點點頭而已,我懶得解釋,也不想為這點小事解釋,更不喜歡解釋!但是,其實我也很需要一個人來了解我,從心裡了解我,而不是光看我的表面現象,我不會說出來,我比較喜歡偶然,而不是刻意!刻意的了解對我來說,那隻會讓我厭惡,讓我BS,而我也相信她們,不會知道我表面上是嘻嘻哈哈,其實內心卻在滴滴答答……好多時候,在笑的背後,總隱藏着一抹淡淡的憂傷。那由不得我控制,那由不得我選擇……貌似這才是我……笑的原因……貌似,這已是習慣?能夠真正地打從心裡笑出來的時候,常是在偶然間,看到某人某物,回想起某人某事而已……而這時候的笑,那是發自內心裡,真正的笑,懷念的笑,這笑,自然,甜美。即使是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也不亦樂乎,旁人傳來奇異的眼光,傳來疑惑的討論聲,這一些,都不重要,都不值得去在意。想笑的時候就笑,突來的笑,這才是真實的自己,至少,我就是如此。有好幾次,在公車上,街上,很突然地回憶起過往的某人某事,那某表情,瞬間我哈哈哈大笑,笑得很快樂很興奮的時候,才發現,身在何處,才發現,旁人異樣的眼光,只是我才不會在乎那麼多。

  其實想要了解一個人,我感覺很簡單,只要你有心去了解。但是往往人們卻都是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這對於情侶之間發生矛盾或是不再喜歡時來說,是多麼華麗的借口……無論在一起多少年,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在到了分手的地步時,儘管曾經的一切,多麼難以忘記,多麼捨不得,都挽回不了曾經的愛,說了是曾經那就代表已經過去,或許已經遠去,何必再去強求?何必再去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挽回呢?當兩個人之間沒有了愛的時候,請不要再去問三個字,那就是……為什麼?……當愛逝去了,就沒有必要再去回首。儘管當初的當初,是多麼地相惜,多麼熱戀。到最後分離時,再回想太多,只會讓自己更難過,只會讓自己沉淪在已逝去的愛里,難以自拔了而已。我知道,說得容易,行動起來,那是相當的難,並不是人人都做得到,道理?誰不懂?說?誰不會?行動?很難很難……需要時間,時間會醫治你的傷口,時間,會讓一切都成為過去,儘管,你不舍……儘管,你不忘……

  首段說到堅強,其實我是想說我自己,在別人眼裡,或許真的以為我很堅強,就象我自以為的很堅強,可是,在前晚,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脆弱……我才知道,過去我總自以為的堅強,在黑夜面前,其實比豆腐還要軟……那晚,我很難過很難過,又是一種突奇而來的莫名感,莫名的傷感,莫名的難過。這種無法言預的莫名感,往往使我措手不及,往往把我擊敗,傷得徹底……在那個時候,藍天已不再是藍天,紫夜也不再是紫夜,白雲更不再是白雲,一切的一切,在我心裡,在我眼前,都是伸手不見五指,一片黑,這種黑,在我的四周,蔓延……正如我的憂傷,在我身上蔓延着……在如此漆黑的夜色中,感覺無比的脆弱,無比地無助。我想,也許,這才是真實的我吧。人都是有兩面性的,如果說我的正面是堅強,那麼……我的反面,一定是脆弱了……小白說“你以為你很堅強而已,其實你比誰都要脆弱。”貌似是這樣說的,看到電腦屏幕上顯示着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眼裡聚滿的淚,早已再也忍不住,傾落直下……我也一直都記得小白說,忍無可忍的時候,就無須再忍……是吧,無須再忍!我再也不要忍了……就連我的忍耐力,我也自以為的很強很強,我不想說,我也不想承認,我真實的一面是如何?在笑的背後,隱藏着多痛苦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心聲(2)
網友評論
心聲(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