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不是路過

生活,不是路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不是路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不是路過

  畢業這些年所經歷的,只是為了告訴我生活是這番景況嗎?有時候無法了解自己。也無法看清世事。更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無法書寫的心情。亂成一片。食不甘味,寢不能寐。清晨醒來的很早,身體越發的消瘦。母親說,再這樣會真嫁不出去了。嫁?不嫁?我想我只是沒有遇到能讓我覺得舒心的吧?他?已經在生活里越來越遠。是生活的壓力,婚姻的壓力,還是世俗?原以為會長久的東西,也會這樣不經意的逝去。

  突 然就開始厭倦了 散文詩,感覺乾澀做作。是因了近些年工作生活的麻木么?

  是不是真的已經上了年紀了?有種無法言說的心情,不知道該怎麼去釋放,上周去廈門,和豬豬們晃蕩了兩日,還是覺得不夠寬心。父親母親總說我是擔心的太多了。也許我只是太過敏感。

  時光易逝。看着這個自己生活了許多年的瘦瘦縣城,再沒有師傅說走就走去小北京、去天天靚時的利落。小北京也已改作“年年大豐收”,再沒有當時的味道。小城雖小,卻也滿目霓虹閃爍,春花秋月,四季更迭。我在想這裡是不是也將和所有鋼筋水泥的城市一樣,不再讓人覺得溫暖。甚至亦如張愛玲所說,“這堅硬的城市裡,再沒有柔軟的愛情”?所有人都為生活?

  當初毅然要選擇離開的自己竟然也動搖了。留下來吧,至少,已經習慣這裡。只是自己如今的狀態令自己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於這樣的安靜。懶於言語。手機丟了為自己找了自認為很好的可以不聯繫的理由。很少有心情坐下來寫點什麼,朋友說我變懶了,變得現實了,我笑笑,心底卻掠過一絲苦澀。( : )

  梅子黃時雨的一段話很恰當:

  “如今的堅守很簡單,為了一日三餐,為了生活加在我身上,我又把它上升到一個高度的所謂的責任,我不能不要生活,我也就不能沒有工作,生活和工作就像兩條繩索,信馬由韁地拖着我的日子在城市的柏油路上碾過,隨之揚起的灰塵里有我的幸福歡笑,更有軌跡清晰的辛酸苦樂,風塵的嗅覺很遲鈍,它不能體會我的感受。”

  突如其來的秋天,常常的下雨,又常常的陽光燦爛。陽光與雨同在,父輩們說是要長蘑菇的時候了。

  傍晚同姐姐他們拉家常,忽然又下起雨了。和哥哥冒着雨回來了。雨水一滴一滴,流進血管,汗水與雨水一樣的透明,那愛與血會一樣的濃烈嗎?

  信手打開多年前的記事本,熟悉的字跡,往昔歲月,依稀可見。其實,很感謝自己曾經留下的那一疊歲月。至少,這個時候,我還可以看見當初那個純粹的自己。乾淨利落。

  有人說無語是最深的思念。我沉淪在夜的微風裡。想念彼時的我們。熾烈而勇敢的心,向著未來。此時的你會在哪裡?

  有時候擔心是不是自己一轉身,很多人就離開了。一如他,莫名的消失在生命里。人生真的很諷刺的不是??

  “相思漣漣映秋月,長風蕭蕭渡洮水。冬寒秋露時不歇,誰能問情思芳月”!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路過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