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原創】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很多時候,夜色如藍,獨守屏前,我一直在奢望,可不可以營造這樣一種氛圍:在一片寬闊的綠地上,兩隻彩蝶在眸間翩翩飛舞,所有的繁華落錦,香透每一朵含露的綻放。輕輕的微風蘸着海水的鹹味,倏的飄過眼睫毛,沁涼在暖暖的心口。撐起一把淡粉色的小傘,相依相偎而行,感知彼此的心跳,抬頭望望天,觸摸你的存在,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很多這樣美好的企盼,在我心中一刻不停的渲染着我的雨潤空間,真的有過這樣希冀:伸向遠方的希冀,將我帶往陌生的車站,等待命定的那次列車,帶我遠行。這樣美麗的思維,很甜也很苦。好似生活中捧在手裡的細沙,指縫間可以漏掉好多,但所有的印痕將會留在掌心裡,這就是那段無可抹煞的記憶。

  記憶許是一片繁花,可以遍及我的每條途經的路口。一個人總有疲憊的時候,累了就躺在這些花叢里,在綠葉上看花開的艷麗。所有美好的記憶,便會在花香中慢慢瀰漫。如果可以,我願一直這樣躺在綠葉上,撫弄你的秀髮,讓一串一串的記憶在發梢上,隨風舞動,漫天飄香。可我知道,有些記憶會在心裡一直隱隱作痛。

  如果有一種相遇可以不擇時地的出現,我相信那就是時針與分針的融合,不管相距多遠,心的距離註定會有一次完美的相遇。婉約回眸醉三千,只因相遇太美,可以不去想年齡段界限,不必在意國界的差異,愛是一切。所以,我一直相信我們一定會路遇,不為在回眸里去翹首期待,只為一次心的里程一路相伴。

  走進這個季節里,我的腳步會很輕很輕。抑如輕輕走進你,我怕一不小心就踩疼了你的思念。而我知道思念是那麼重,重的幾乎可以聽見你的心跳。你聽過花開的聲音嗎? 就像海邊在一起嘻戲的一對新人,牽着手掬起一滴淡淡的海水,聆聽海浪輕吻腳踝的呼吸,張開雙臂,擁抱我與你的傳奇故事。

  若是,我可以涉足山水,駕一隻單筏,擺渡紅塵,會不會划向你的心海?從此,不再極力眺望你的回眸,因為你已經婉約如花捧在我的手心裡。其實你不懂,我一直在勾勒這樣一個凄美的場景:無需鮮花,無需陽光,即便是細雨濛濛,我在一個陌生的站台里出現,走出站台你便在那裡靜靜的守。然後,燕兒一樣飛撲過來,相依相惜對坐芭蕉池邊,傾聽雨打芭蕉的婉轉,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我不知道,我們的愛能走多遠,但即便這段感情屬於曇花一現,我亦願珍藏這份驚艷。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愛是什麼?即便這段情感是階段性的,我也希望能夠長久,就像那首老歌《糊塗的愛》,但我想我們都是清晰的。因為,一個人走進另一個人的心靈時,那種愛就是最簡單的。就像我離開時,我會在另一個站台等你,等你柔柔的秀髮,掃過我的肩頭。我若伸手,便是兩情離別依依。你若伸手,就是再見在夢裡。也許我的夢會一直在風中飄,飄進細雨蘊心為你而柔。

您正在瀏覽: 【原創】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網友評論
【原創】細雨蘊心為誰而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