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鼠標手

鼠標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由於年紀越來越大,兼之久坐辦公室少運動,時常上網打遊戲、聊,發微信,缺乏鍛煉,休息時間多,睡眠質量差,導致右手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拇指肌肉無力感、甚至頸部疼痛、痙攣、肩部不適、手腕和前臂的疲勞酸漲、手腕僵硬、手掌酸澀。實在令我招架不住,只得去醫院看看。

  醫師耐心聽了我的情況介紹,看了雖然沒有明顯腫脹的右手,局部檢查一番,初步診斷為“右手腱鞘炎”(鼠標手)。建議多活動,少上網,適當按摩、經常泡熱水加用中藥“牛膝、當歸、獨活、杜仲、乾薑、紅花、川穹”各100克,磨粉分10次熱水泡手,每天一次,每次15分鐘,目前尚無特效藥,必要時打封閉。可以針灸,握健身球。

  既然是鼠標手,又沒有特效藥,主要靠自己鍛煉,效果如何,尚未得知。但是聞到中藥味都感到沁人心脾,泡熱水時相當心曠神怡,泡熱水后更是怎一個“爽”字了得,輔以燒艾條,握健身球,似乎有所好轉。鼠標手摺磨久矣,欲解脫尚待時日,既來之則安之、平常心待之。年紀大了,身體每況愈下,“亞健康”日益凸顯。

  為了避免打封閉針,經過2個多月的持之以恆耐心治療,堅持不懈的中藥熱水泡手,停止使用右手上網,改用不習慣的左手打電腦,日復一日地使用健身球,不厭其煩地燒艾條,滿懷信心地貼止痛膏,鼠標手明顯好轉,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來之不易的好局面要倍加珍惜,間歇使用左右手打電腦,保持有規律的生活,不間斷地鍛煉將會告別鼠標手。

您正在瀏覽: 鼠標手
網友評論
鼠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