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恩母親

感恩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標籤:感恩的心 母親節

  感恩母親

  常幫娃

  我長大后才明白,誕生時的第一聲啼哭,其實是我對母親滿懷感激的第一聲禮讚。

  那個艱苦的漫長歲月,母親匆匆忙忙地彈奏“叮叮噹噹”鍋碗瓢盆交響曲,能把極其匱乏的東西,巧妙地釀成一家人的生活,餵養大大小小的嘴巴。到了夜闌人靜,大地上萬物都進入夢鄉,母親的手也不得空閑。趁着一線燈光縫縫補補,一下又一下將一根針用力從鞋底拔出。每當我們催促她休息,她頭都不抬地說:“快了快了,還有幾針,明天你就有鞋穿了。”可太陽啄破黑夜的蛋殼探出頭來,羞羞答答地向大地張望,她還坐在那兒。

  不知不覺貧窮熔鑄了我們的最初人生。我們像一股柔弱細小的溪水,匯聚起許多晶瑩的泉水和露珠,逐漸豐滿起來,學海無涯,如大浪淘沙,誰也逃不出它的沖刷和選擇。可是,細細想來,每次在關鍵的時候都是母親為我們勾勒未來。

  曾幾何時,年輕的心總渴望春天的旖旎。多少次,我觀望藍天白雲時,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帶着母親對美好生活的企盼,與白雲共舞,與藍天搏擊,心想這樣就可以擺脫母親的嘮叨了。於是,我走出一座山,踏進河南南車重裝公司大門,極目遠望,廠房一排排、一片片,如群山起伏。汽車裝着液壓支架、刮板機和皮帶機,穿梭來往於廠區,呈現出一片繁忙喧鬧的景象,一切令我新奇而興奮,一種富有激情燃燒的夢想佔據了我的心。心湖對岸的燈——中國南車,在那兒閃亮、召喚,讓我生出無窮的懷戀、嚮往,時刻、處處燃燒着青春的激情——燈下有一雙昏黃的眼睛。有一次,沉醉一首《又是一年雪花飄》的歌曲,使我不禁想起了母親......彩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接通了家裡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母親那慈祥的聲音。

  “喂,幫娃?”

  “媽,是我。”我低聲地說道。

  “你一個人出門在外,要當心身體,能吃飽飯嗎?......”

  “能,放心吧......”我說著說著,一想起絲絲銀白的頭髮悄然爬到母親的額頭,額頭上清晰地刻着條條深深的皺紋,皺紋里似乎藏着嚴峻的經歷和飽經苦難的折磨。我就直覺得鼻子一酸,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簌簌而下。老天怎麼也不可憐母親,叫母親受這個樣兒的苦喲!

  這些年經歷了人生的一個又一個坎坷,母親就是我的天和地!我由一個自卑的少年變成了一個堅強的男子漢。再大的磨難我都能夠坦然面對。啊!偉大的母愛,像春風一樣柔和,像陽光那樣溫暖,我回味並感恩終生……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