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雲兒飄飄~

  沒有約定,和太陽同時起床,驅車 ,去尋,色彩繽紛的秋,遠處,太陽,若隱若現的在林間穿梭,隨車子奔跑,漸漸升高,紅變黃,黃變白,越來越亮。高速上行進,完全沒有了方向感,只看到太陽時而左,時而右,時而前......一路陽光,心飛翔。

  “多彩九如山”, 九如山的秋,萬木紅遍,層林盡染,五彩繽紛,爭色鬥豔,隨風入畫。

  沿山路而行,邊走邊歇,10公里木質棧道蜿蜒盤旋,有的沿絕壁山崖攀延而設,似天梯 ,有的橫跨山澗飛瀑,似彩虹;有的在藤林中穿梭纏繞,似飛舞的玉帶 。 移步換景,步步景緻,腳下盛開的野山菊,微風中搖曳, 紅透的楓葉擦肩而過,隨手可以摘一片,不知名字的藤從頭頂繞過,葉子,眉梢滑落,秋的氣息氤氳,瀰漫。遠處,漫山遍野,層層疊疊,紅,綠,黃相映成趣,是誰?弄翻了顏料盒,肆意潑灑,一副迷人油彩!

  山多高,水多高,一路,溪水潺潺,九如山八潭、九瀑、二十四泉 。 山依水勢,水奪天工, 泉涌成溪,溪流成瀑,瀑落成潭,潭潭相通 。

  瀑布,把陽光撞成了碎影 ,側耳,傾聽,瀑布里七彩光的奏鳴。笛奏龍戲水,簫吹風拂松,潭上飛流響古箏,鼓振高台佔山峰......天籟之音,洗心滌魄,引得天與地凝神側耳:放下便是,塵埃落定。禪意,匯成了山的交響,水的和聲。

  溪流,潺潺而下,洒脫,純凈。潭水靜謐,深綠色,風搖倒影,波光粼粼,一片葉兒飄落水中,引得一群魚兒追逐嬉戲。

  人說:無論是旅行,還是修行,都是在尋找內心深處的自己。遠離城市的喧囂,塵世的煩擾,融於純粹本真的自然 ,心,空靈,無纖塵。忽然,好想唱,最大聲音的唱,“唱山歌來......這邊唱來那邊合....... 那邊合.......”,遠處,不知是誰也唱起來“山歌好比春江水也...... 不怕灘險彎又多嘍......彎又多......”還有人高聲喊:繼續唱!歌聲,笑聲,山谷中迴音,心笑了,行進的腳步也便輕盈起來。

  這多彩的秋,詩情畫意的繾綣,如痴如夢,採擷各種顏色樹葉,編成花環,裝點我的書桌,用心去描摹 ,綻放生命最絢爛的色彩......

  文:~雲兒飄飄~

尋秋 範文推薦:

  • ·獨尋秋夢
  • ·尋秋
  • ·尋秋
  • ·尋秋
  • ·尋秋
  • 您正在瀏覽: 尋秋
    網友評論
    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