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我踏上北上的列車

當我踏上北上的列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我踏上北上的列車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常聽人們讚美他的壯美和神秘,自從我認識他以後,就有了一種期盼,期盼着有一天能踏上北上的列車,去看看白山黑水,那塊他生長的地方,依偎在他多情的懷抱里,向他訴說我的思念和對他的萬般情懷。

  我原以為,北上的列車能讓我帶着滿心的歡喜和狂熱的心跳,去見我朝思暮想的他。可誰知,當我送走兒子,擦乾腮邊的淚水,將離愁收入行囊,獨自踏上北上的列車時,我的行囊卻變得那麼沉重,讓我步履艱難。

  列車顛簸着,在延綿無盡的軌道上前行。

  我獨自坐在車窗邊,窗外的景幕從我的眼前不斷劃過。可我的眼裡、心裡只有兒子的身影。

  兒子善良、懂事;高大、英俊;聰明、好學。我似乎忘記了這些年兒子身上的所有缺點,此刻,兒子在我的心目中近乎就是一個完美的人。想着優秀的兒子,想着陪伴他成長的日子,我的心被這種幸福感深深的溫暖着。

  前行的車輪,叩擊着銹跡斑斑的軌道,當那單調的轟隆聲打碎我的思緒時,一陣孤獨襲上心頭,讓我不由得緊裹衣衫。

  此時,兒子正在遠渡重洋到異國他鄉的飛機上,我的心也已隨著兒子遙寄到大洋彼岸的天空上了。

  兒子這一走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這三百六十五天對於我來說就如同三百六十五年啊,叫我怎能放得下這萬般的思念與牽挂呢。

  窗外,北方屯子里的農家已燃起了炊煙,我卻毫無食慾,我的心裡裝滿了沉甸甸的牽挂;那院子里盛開的各色漂亮的掃帚梅和紫紅色的雞冠花,再也美麗不了我此刻的心情,我的心早已被離愁牽絆,心扉緊鎖;田邊、道旁高大、挺拔的白楊樹,披着金色的霞衣,整齊的排列着,像是持槍守衛的哨兵,而它們的威武卻並不能讓我精神煥發,我像是久病剛愈般沒精打采;田園裡一望無際的一人多高粗壯的玉米,微風吹過時,玉米須隨風蕩漾,像是碧海里飄動的紅珊瑚,在晚霞照耀下,田野閃着金色的波光,卻難以蕩漾我沉重的心情,敞開我緊鎖的心扉。

  我這顆滿是牽挂懸着的心啊,何時才能放下呢。

  忽然,一聲悅耳的信息聲打斷了我的心緒,“媽,我已平安抵達洛干機場,請放心。”

  啊!我的上帝啊!兒子終於平安到達了。我那顆懸着的心啊終於放下了,我的臉上不由得堆滿了爽心的笑。

  當我把這條短信轉發給家人時,他們打來了電話,說:“一聽你說話,就能想象出你此刻的樣子,精神十足,眉開眼笑。”

  這一夜,儘管列車仍然顛簸着不斷發出單調震耳的轟鳴,車廂里臨近床鋪仍然是鼾聲雷動,我卻能安然熟睡了。

  晨起的陽光透過藍色窗帘的縫隙照進車廂,拉開窗帘,又是一個艷陽高照晴空萬里的早晨。

  我沏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倚坐在窗邊,靜靜的欣賞着窗外的美景。

  我彷彿看到,他挺拔俊秀的身姿佇立在廣袤無垠松江平原上,手捧着蓮花,懷抱竹筍,用他那深邃的眼睛溫柔的凝視着我,似乎在對我說:“你終於來了,我在這裡為你等候了千百年,我眼裡那湛藍的湖水,是我為你積聚了千年的相思的淚。”

  這一刻,我臉上露出了一絲愧疚和略帶羞澀的微笑,心卻隨之狂跳起來。不是嗎,我的愛,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當我踏上北上的列車
網友評論
當我踏上北上的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