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廬州雪

廬州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十一月,仲冬,廬州城外,雪盈飄零。

  柳絮,點抹了白妝,挽起曉風,戀醉,捨不得讓其逸去。溪澗,一如既往流淌清澈,而雪,也姍來熱鬧,落在其上,馳去不歸。

  凜風掠過,偶然一片雪花落在手心,凝視着晶瑩,卻還遙望着遠處的飄渺,停駐。記憶的弦窗不覺打開,縈繞而來的惆悵又復浮現:那處客棧,曾燈火重重,滿座賓客,喧着,笑着,醉着,迷着,幾不願歸返;那處壚邊,曾酒香千里,沽酒之人,皆贊女之美似卓文君。坊前雪甚潔白,卻不及女之皓腕凝霜。飄幾絮雪花,沉醉,不已。

  牽回記憶的弦線,踏跡郊外。郊外的雪孕育古風,點綴自然。無雪的廬州,不靈,不寧,不凝,不聆,憐憐幾處,少些音韻。若添這些雪花,伴舞,吹笛,彈奏古琴,想必定會悠揚古鎮,婉轉這座廬州城。

  雪,由六位魔法師心貼心地守護,而廬州的雪也只有在六位魔法師一同揮舞魔法棒時,才會還原最初的容顏。六位魔法師,六顆辰星,六片花瓣,六份不一樣的祝福。

  的確,廬州城充滿了溫馨的思念,而正是這些思念,又蔓延了每一處街角,也因為這樣,相思之戀便化作一身素裝,從蒼茫中舞下,進而化成雪,散落在整個廬州城。

  十一月,廬州雪飄零各處,盈滿廬州路。

廬州雪 範文推薦:

  • ·情步廬州
  • ·廬州月
  • 您正在瀏覽: 廬州雪
    網友評論
    廬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