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陽光正好

陽光正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配合早春的陽光,這樣正好。暖暖的,柔柔的,讓人忍不住貪婪的享受。心裡有個畫面,你在江邊,金色的陽光落到水裡,幻成閃眼的鱗光。我想用最好的形容詞,還形容這份淡然寧靜,可我深知,有些感覺,無法言喻。

  如空氣般無色無形無味,這份心情,讓一切都靜了、慢了,漸漸地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夢一般的,都是自己想象中的樣子。有愛的人,有喜歡的花,有可愛調皮聽話的狗,有鞦韆,有我喜歡的書,我愛喝的茶……

  這些日子,我對社會,對人生百態的認識,讓我思緒紛亂。我每天匆匆,每天盼望着將來,幻想着以後,這可是我一生最值得回憶的年華,可我,卻是在每天的憧憬中度過。我不知道我的一生,會被我一步一步走成什麼樣子。但我知道,我一定要過的有意義,要對得起自己。我開始了選擇,不停的選擇,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但至少,我在按着我想象中的樣子在走。

  每天的忙碌,我也開始迷茫。如果人生是一個定數,我如此辛苦,究竟為何。我要的,到底是現世安穩還是所謂的人生閱歷?我也願自己像個古代養在深閨的千金,把自己練的琴棋書畫超然,政事四德俱備,容顏姣好女紅出眾,然後在萬眾矚目,少女羨慕中嫁與你。

  可我終究只是現實中的一粒塵埃,我什麼都不出眾,便只能這樣平凡的生活,不,是生存。無形的壓力,汽車的尾氣,擁擠的公交車,人來人往,華燈初上,霓虹點點,這偌大的陌生的冰冷的商業的城市,這熟悉的感動的習慣的成長的城市,它承載了我們的友情,埋葬了我們的青春,我們在他的懷抱里流着淚成長。

  如此,我就必須奔跑,必須受着這些累,必須像一朵向日葵一樣追尋我心中的太陽。預先取之,必先予之,一定要得到自己想要的阿

您正在瀏覽: 陽光正好
網友評論
陽光正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