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林中散記

林中散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林中散記

  客與我漫步林中,賞桃紅柳綠,聽流水潺潺。沿着山間小路,尋聲而去,來到溪邊。我笑問客:“看這山澗之泉水,清澈見底,純潔無瑕,川流不息。人若為此泉水,如何?”客指了指泉水,笑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友。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會快樂幸福嗎?”我若有所失,默然無語。

  溪邊有塊陋石,石縫中長出一株鮮艷美麗的花,光彩奪目。我眼前一亮,問客道:“石縫中既沒有土壤養料,也沒有水,如何長出如此絢爛的花朵?”客沉思片刻,答道:“自然的孕育,生存的慾望,超出常態,發揮出最大的潛能,所以創造了奇迹。”

  我若有所思,仰望天空,遠處春意盎然,花繁葉茂,待到秋時又會凋零,不會永久,正所謂春光易逝。但是四季輪迴,春去春又回。於是,我笑問客:“人生一世,如何永葆青春?”客看着遠方緩緩答道:“青春一去不復返,誰也改變不了。所謂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所以,趁着年輕,努力奮鬥,記住最美好的時光,讓此生無悔!青春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慢慢品味。”

  我若有所悟,指着腳下的小草,問客:“小草的生命力如此頑強,即時在最貧瘠的土壤上,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它都會不屈不撓,努力生長,生長在漫山遍野。但是為什麼她無論怎麼努力奮鬥,永遠都只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客聽了,哈哈大笑,在笑聲中化為一縷輕煙,飄然而去……

您正在瀏覽: 林中散記
網友評論
林中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