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平如靜水,用這句話來形容跟梅的相識過程卻時很合適。並沒有什麼大風波,平平淡淡才是我最想追求的。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有一個特殊而別緻的夢,想着人與人間的見面能夠別緻特殊,但是殊不知我們能否有能力去處理這個別緻而特殊的夢帶來的結果。

  從初中到高中視乎都是那麼平淡,其中一段時間有斷了聯繫。還是在高中時的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有重新起了聯繫。初中時並沒有太在意梅的舉動,有時候看着她忙裡忙出的也不知道在搞些什麼!平平淡淡的就那麼過完了初中,我們之間好像也沒有太多的交際。

  但是初中還是有一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那時我正在班裡看書梅風風火火的來了我面前。我本是要抬頭要嘮叨她幾句的結果她一句話讓我徹底懵了。梅說:“我當你女朋友怎麼樣”?我一愣當時傻了誰知道當時怎麼回過神的,現在想起來每次都會發自內心的笑。我想這一句話值得我一生珍藏,忘不了。

  事後想了想梅丫頭肯定是失戀了,過來調情我的。最後果然如此,不過有時候還是很感慨,當時我為什麼要犯傻了,答應不算了嗎?現在想想有些後悔有些惋惜也有些可悲。

  進了高中便沒有了什麼聯繫,以為她退學了,進入了社會為自己的一日三餐而操勞奔波。而後得之她仍在學習心裡卻是一驚不過有替她高興。在次跟梅重聚這丫頭居然拖着一條傷腿和朋友在外瞎逛。

  被開水燙的左腿也不知道徹底好沒,是否留下了什麼痕迹。重新見到梅她已經猶如荷花般亭亭玉立,變得非常的活潑可愛其中有帶着來自草原狼群般的“野性”。

  現在的梅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那種給人瘋狂的感覺。當然在她身上是找不到文靜這個詞所帶來的韻味,用“野性”來形容梅也不是不恰當。“野性”並非狂野之性而是那活潑的升級版。

  在梅的“野性”背後隱藏的是傷感,這種傷感如果你不去深入觀察是無法發現的。但是梅的這種“野性”也帶來了不少麻煩,她每次總是會把自己搞得傷痕纍纍,讓人但心但是有打罵不成。

  梅的脾氣也有些倔,每次都會把你搞得不開心而她卻在旁邊樂呵樂呵,想抽她但卻有抽不起。當然她也會表現出可愛的一面每一個女孩都是鋼與柔的結合體。柔你會體會到她那好似林黛玉的一面,鋼你會看到她那鋼鐵俠般的瘋狂。

  梅骨子裡有種好動的氣息,這對她的事業是有幫助的雖然她不讓我看她的舞蹈,但是我從她平時的腳步中可以看出,走路都不老實。步伐輕盈而不失穩健,隨音樂舞動而有不失節奏。她的舞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看到,期待中而不失希望。

  不管多遠的路,都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帶着你那屬於自己的特有的“野性”去開闢屬於自己的宇宙。別對自己說不行,沒有努力就沒有資格說放棄。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

  (文章以發表,轉載請保留作者聲名,文/閻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