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小城八月的秋色,初透的寒意還是送去了夏的徘徊,總以為歲月無情皆是傷悲,殊不知,晚亭處,落葉飄舞的美麗,莫過記憶里單單的殷虹。

  將熟未熟的果實孕育着沉睡的生命,那是一年之後最為生動的季節,它滿載着思念和期盼。當寧靜的氣息夾雜着初醒的水汽,思緒的兩端生生相連,慵懶的在時間的夾縫中留下一點痕迹,它要告訴人們,昨日遺忘的屋檐下,是一個人對來年的期許和守候。

  當路旁簇擁的雜草叢生,當繁花抖落殘缺的柔情,當流水橫跨東橋,奔波而去,當風景變幻莫測,留下無盡的唏噓,當這一切切都預示着沉思的深處,是另一段惆悵的遺憾。

  奔走的時光,複製了黃昏氤氳的天邊有多凄涼,走筆的文字,粘貼了無以言喻的落拓和彷徨,那麼,還留在心底的那份感動,為誰而做最後的綻放?

  人之所以生存,是因為我們終將繪成不朽的意義,我們總在孤單的漫漫紅塵中,找尋失落的笑容,走過滄桑,走過波瀾,走過平靜,走過怡然,但不論怎樣,我們總會叩首流年裡,每一寸心靈的傾訴,每一次呼吸的斑駁。

  每一個故事,都會有不約而同的結局,每一個人,都會攜手勾勒出屬於自己的一盞陌上殘燈,我們曾在熟悉的味道里回味漂泊的身影,鋪成一闋闋雅俗共賞的詩句,我們停泊在遙遠的夢裡,隨浪逐流,隨遇而安。

  有人說:“ 我們奔跑在時間的掌中,青澀而死,卻又帶鏈而歌,猶如海浪。”當有一天,世界不在旋轉,生活失去了方向,才明白昔日的柔情不過是一廂情願的擦肩,我們甚至忘記了從何開始,半杯清茶,工筆山川,已不再是華麗如歌的水墨丹青。

  青山不改,雨落無情,高雁匆匆飛去,帶走了秋的斕斑,我在盎然的意境里,彈一曲清歌物語,送走巷口曼舞輕歌的悄然。

  一支竹篙,一舟歸棹,人生輾轉的渡口,枯葉舞動,碧草連天,才明白人生該珍惜什麼,該忘卻什麼,正如一抹霞紅,襯托出雙眸中消失的懵懂。

您正在瀏覽: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
網友評論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