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初入社會、紮根基層的我,不僅同許多人一樣夢想擁有幸福美好的"小家",也始終懷揣着一個更大的夢想--用自己的點滴努力去改變社會,創造一個更加和諧幸福的"大家"。

  上大學時,我就聽說大學生村官是一個很鍛煉人的崗位。去年畢業后,我同時考上了特崗教師和大學生村官,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並希望在這個平台上實現我的"大夢想"。剛入村時,村裡辦公條件之簡陋、環境之艱苦確實超出了我的想象,但破舊的辦公桌椅、磚壘的簡易床鋪絲毫未能沖淡我為村民辦事的熱情。每天,我都要徒步十二里地去鄉上交接工作、辦理村務,夜幕降臨后才能趕回村部休息。看到老百姓在我的幫助之下順利交齊了農村合作醫療、辦好了養老保險、報銷了住院費用,我打心底里感到滿足。我想,雖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村支書助理,但我為老百姓辦好了力所能及的事,"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就是我的價值。

  經過一年來對村民的走訪談心,我發現:村裡人口較多,人均土地擁有量達到三畝,並且都是水田。但是大多數年輕人仍靠外出打工來維持家裡的生計,土地則交由留守婦女或老人耕作。雖然耕作方式已實現機械化,但種植的主要是玉米和小麥,本身價值並不高,主要供自家消費,經濟效益較低。總體而言,我們村底子薄、條件差,村民生活較為貧困。

  看到這種狀況,我迫切希望改善村民生活,改變村子面貌。一方面,我計劃與湖南省農科院聯繫,嘗試建立村院互助合作關係。我們引進一些經濟作物(如中草藥),由農科院提供技術,待我們種植成熟后,再由其回收。這樣就可解除農民的後顧之憂,使他們能夠放心種植高價值的經濟作物。另一方面,考慮到很多村民都靠到**草原抓蠍子賺錢,路途辛苦、十分危險,經過多方打聽和長期觀察,我發現我們村各方面的自然條件都適宜養殖蠍子。如果能引進蠍子養殖,不僅可以減輕村民長途跋涉的辛苦,而且可以大幅提高村民收入。此外,得知許多村民想致富但又怕賠錢,我想通過申請我市大學生創業資金,並由村民出一部分資金,共同成立一個創業合作社,從而解決村民的後顧之憂,實現共同創業致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擁有夢想並不難,難的是為實現夢想而不懈努力。我相信,每個人追逐夢想的過程不僅是實現個人價值的過程,也是實現中國夢的一部分。我將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去改變村子的面貌,為家鄉為百姓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夢想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