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段凄美,一個浮夢

一段凄美,一個浮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段凄美,一個浮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也許你走過,但是不曾去記起過;也許你看到過,卻不曾留戀過;也許那是一道很美風景,你只會輕輕一笑說:也許吧!也許你孤獨過,只是你忘記了牽起就在那裡的手。過錯的,你去拾起,發現那已經布滿抹不掉的傷痕,惆悵,你迷茫,你不知所措,因為你真的過於孤單,你不在意這個世界還有許多美麗,所以你喜歡黑夜,它讓你知道了,黑夜那才是你一種永恆的色彩,誰都無法擺脫他的束縛,你選擇了自己一個人行走,因為你不想讓別人到你的身影,你在別人眼裡只是一個被忘卻掠過的身影——緘默浮華

  夜已深了,人也靜了,自己獨自一個走在昏暗的街道上,想象着白天行人那麼匆忙而過的腳步,想象着那喧囂的聲音在耳邊環繞不去。彼此是彼此心中所想的過客吧!而現在,自己成了一個在深夜中獨自彷徨的浪人,誰不都不知道誰此刻心中的隱藏着的秘密,也許是悲傷,也許是喜悅,也許是迷茫,也是哀愁……太多,太多了,我們都刻意的掩飾着,不容許別人看到我們此刻的容顏那悲傷的,還是落魄的,還是迷茫的……太多的悲傷,太多的落魄,太多的迷茫,我們只能寄託於深夜中安靜,希望在這個安靜而深邃的黑夜中尋找到一個心靈的歸宿,希望能把我的心中所以的一切都釋放在這個夜裡。

  身影在昏暗的路燈下拖得很長很長,腳步開始邁開,但是黑夜讓我迷失的方向,卻沒有給我黑暗的眼睛,眼中充滿了迷茫,不知道路通向何處才是盡頭,更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路的盡頭,就這樣漫不經心的走着……仰着頭看看深邃的蒼穹,只有無盡的黑暗,無盡的深遠,無奈的閉上了眼睛,無重重的嘆息了一下,夜空還是夜空,努力的眺望只看到了一兩顆在顫動真的光芒的星星,給的人感覺是那麼的無力,就像一個搖搖欲墜的蒼老的人老人。

  一聲汽車的喇叭聲想起,當自己注意的時候,聲音已經被黑色的世界吞噬了,找不到一點迴音,汽車的也消失在昏黃而暗淡路燈光中,看不到路盡頭的另一端,只有薄霧的飄渺和朦朧。在燈光的照耀先,薄霧也有說不出來的美,好像是鵝黃色的輕紗。不知道是哪個仙女遺忘的,把那麼的美好的東西遺忘在黑夜中。可能是她刻意的吧,也可能是她不喜歡單調的黑色背景而繪上去的一筆吧!

  路在無盡的延伸着,稀稀落落的人正在慢慢消失在自己的眼帘中,彼此不知道誰是誰,也不需要知道誰是誰,因為此時此刻,誰都是這個夜裡的擁有者,自己想什麼就想,這個黑夜是那麼的寬容,能包容了所有人的想法,我們成了這個夜裡的導演和演員,自己想怎麼寫自己的劇本,就自己演繹出什麼樣的畫面,自演,自賞,自醉!

  路燈孤獨的矗立着,幾隻的飛蛾圍着它轉來轉去,疲倦了就,累了就停止了煽動的翅膀,趴在燈桿上。我們呢?沒有它們洒脫,至少它們卷了,累了就可以隨意的休憩。腳步還是緩緩的邁開了,看了一眼亘古不變的天空,只有黑色,只有深邃,只有永遠忘不穿的蒼穹;記憶中的夜空已經不是此刻的天空了,因為現在的夜空多了一層蒙蒙的灰色,看不到想閃着淚光的繁星了,只有在深夜中偶爾能看到一兩顆孤星了……

  晚上徐徐的吹來,可是吹不散夜裡的薄霧,不知道晚風會吹亂了哪個少女的長發,又會是誰幫她輕輕地的整理好零亂的長發呢?誰又和誰在徐徐地晚風中漫步着呢?那誰和誰是看着自己的孤寂的身影而輕輕地笑了呢?那誰和誰會躲在一個黑暗地角落偷偷的哭泣呢?那誰和誰會靜靜地看着遠方而不知道所終?思念,浪漫,孤寂,悲傷,迷惘……都交織在一起,編織成了一幅這樣的畫卷。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錯過這樣的“風景”?又有多少人去編織屬於自己像這樣的畫卷呢?

  我,已無心瑕顧.

您正在瀏覽: 一段凄美,一個浮夢
網友評論
一段凄美,一個浮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