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天津初夏之晨

天津初夏之晨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來到天津2年,最喜歡的季節還是天津的初夏。

  初夏的風吹的溫暖,不涼也不燥熱;初夏的天空藍的清澈,不朦朧也不憂傷;初夏的雲飄逸悠閑,不是黑壓壓的烏雲,也不是一團團厚重的雲團,它們一片片的飄灑在空中,似輕紗,似羽毛。

  3月開始,天空漸漸亮的越來越早了,於是每天上班途中都可以看見天津之晨。

  當整個城市沐浴在朦朧中,銀色的下玄月還在天邊垂釣時,東方天邊的地平線上卻露出一抹紅。在城市如水泥牆般的高樓大廈中間能看見那麼一抹紅,真的是件很令人激動的事情(也許這就是城市化的悲哀吧,本來在鄉間看日出是件多麼平常的事情,可是現在能看見日出卻是件奢侈的事情)。

  早上有那麼幾分鐘,路上車不多,人不多,只有城市靜悄悄的躺在晨光里。那時的太陽不耀眼,沒有那麼多光彩,只是橘紅色的一個圓。也許,天津只有在這麼幾分鐘里是寧靜平和,不喧囂,不暴躁的。一切都很自然,放佛時間就是可以這樣停止的。

  當太陽再出來一點,再亮一點時,路上到處都是車,紅路燈也不停的交換閃爍,熙熙攘攘的人群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了。天津從一個黑夜邁向了一個白天,整個城市蘇醒過來,就像剛才的寂靜只是一種假象。好吧,隨遇而安,喧囂就喧囂吧。

  此時,想起年少時嚮往的華燈初上、燈紅酒綠的生活。現在想想,怎麼那麼輕狂?怎麼那麼不知天高地厚?那麼勞累、拚命、辛苦的生活在這樣一個城市,這座市的繁華你享受不了,這座城市的高貴奢華你享用不了。能做的,便只是在城市的快節奏的步調中亦步亦趨,緊緊跟隨。好累,好累……於是,開始嚮往王維的田園生活,平平常常的過自己的小日子。每天種種我的小菜小花, 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經濟危機波及不到我,石油漲價與我無關,房價如何我不關心……多好……多好……

  每天從公交車走下來時,太陽都已經華麗麗的升起來了,從橘紅色的球球蛻變成了光芒四射的太陽。每當看着朝陽,我都有那麼一瞬間以為我是在去上學的路上,如果這是在去上學的路上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兒歌唱的多好“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可惜,當時怎麼就沒感覺晨光,花朵是這麼美麗的事物呢。

  畢業2年,總覺越來越老了,沒活力,沒激情,日子日復一日。但是,當看見朝陽的那一刻,我還是禁不住的被感動了,貧乏枯萎的激情還是輕易的就盪起了層層的漣漪,活着挺好……

  初夏,輕風微拂,傳來陣陣花香,在溫暖的陽光沐浴中,展開翅膀,翱翔於天際吧……

您正在瀏覽: 天津初夏之晨
網友評論
天津初夏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