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事情都是相對的。

  比如面前這個人很美。手若柔荑,膚若凝脂,可是總有比她更美的人存在,沒有最美,只有更美。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女也有等級位分,也總能排她個一二三四的順序來。

  人總是這樣,喜歡一樣東西,總是費盡心力想要把它搶回來,可等到那樣東西真的是唾手可得的時候,他又畏怯了…突然想要放手,還她自由。自己走的乾乾淨淨而且決絕,一點兒也不拖泥帶水,也不想想當初是誰起的頭,又是誰害怕得到,更害怕得而復失,所以,他連拼的勇氣都沒有了,放下了當初怎麼都不能忘懷的不甘心,放下了對自己對別人的執着,放下了真心…於是,你死了,死的是他的初心。

  安意如曾說過,人多是這樣的,你不舍,他舍,你捨得,或者他就捨不得,如果離開是必然的…那不如留一點余白,即使不回頭,日後想起來也不至於那麼逼仄。是啊,凡事留有餘地,事情做絕了,對自己沒有好處,反而過猶不及。

  是夜,走在幽靜暗黑的老道上,風吹來,消散了夏季本就燥熱的心緒,留下一片寂靜恬然,連日里鬱結的心事也隨着夏夜飄過一陣風,風清雲淡。

您正在瀏覽: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網友評論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