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文字的訴說

文字的訴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今夕何夕,心如沙礫,情如深海,涉水而行,不能渡,遂放下執念,傾此一生,寄心於情。共囚籠與卑苦相愛,忍歲月與滄桑相削,這卑,這苦,這囚籠,這因果,如是你予,便,甘之如飴。”一次邂逅,就如納蘭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一般,不知不覺就愛上了這文字的訴說。

  徜徉於詩詞文海之中,用心體會採菊東籬下的幽然,風泉滿清聽的愜意,竹露滴清響的閑遐,坐看雲起時的超脫,陌上初熏的雅緻。哽咽神傷,十年生死兩茫茫;東風惡,沈園離索,夢滅魂斷,錯錯錯!同春住江南,痴心企盼,是無理之求,還是情理之中?璇璣千言萬代讀,此心幾人懂?飛雲過盡,月滿樓,歸鴻無箋,心恨誰?梅妻鶴子是洒脫?還是……奉命填詞是真心,還是鬥氣?

  文字似落葉,一葉知秋。文字若場戲,一戲人生。文字如紅塵,皆道戀,皆道痴,然,皆成幻。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文字讓你明白:春,她有着婀娜的身姿,邁着輕盈的腳步,叩醒了那寒冬睡夢中的生命,讓綠的音符悠悠揚揚。這時,岸柳纖柔攜,芳菲歇,淺黃。

  文字讓你明白:雨的多情,深深刻畫了這古老的江南小巷,煙雨樓,青石板,油紙傘,丁香芬芳,含愁絲雨,彳亍獨行。纏纏綿綿,絲絲都牽動着你那泛黃的瓣瓣往事,頁頁憂傷。

  文字讓你明白:這風,咬着你的耳朵,輕聲呢喃。她在歡雀,她說,她今天遇到了最美麗的彩蝶,她要和你分享這份喜悅…曾經,你累了,她擁抱着你,嘗試將她柔弱的肩膀給你依靠;你受傷了,哭了,她從遠方給你帶來了紫羅蘭的芬芳。你可曾記得呢?她不曾離開過你。

  每一段文字所承載的往事,總是觸動着心底那個最柔軟的角落,無聲的引起心靈深處的共鳴。李杜京華之見,永生不忘,生死相交。元稹忽聞白居易被貶,重病夜驚起。易安深問淺答,是否依舊,終嘆綠肥紅瘦。故事不需驚天動地,崎嶇坎坷,文字不要繁華艷麗,真實的訴說,純樸的點滴,心中銘記。

  幸福只是一種感覺,用心面對人生,幸福自會走進心中。落紅滿地,萬物終有期,流雲飛鶴,歲月總無情。不刻意,不強求,人生隨緣,聚因緣起,散因緣滅。攜着這風,引着這雨,帶着這份訴說,聆聽天籟,淡看落英。將所有的所有,載入文字,讓文字的流淌穿越這份訴說……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訴說
網友評論
文字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