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與被愛

愛與被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原本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如果你掏心掏肺去愛一個人,而這個給了你同樣的回應,這是真正的愛。

  倘若你對一個人肝腦塗地,而這個人卻給了你不屑一顧,這不是完整的愛。

  因而有了以上的情況,愛可以是刻骨銘心的愛戀,也可以是刻骨銘心的疼痛。

  心靈深處里,放着一個人,很多年過去了,他還在,他不是生命過客,也不是攜手之人,他是心中常客,每當想起,都會黯然許久,當初遇他時,就知道,沒有環境把這份愛培養到生根發芽,也如別人說的,明知道是一件沒有結果的事,還自討苦吃。是這樣的,在開始的路上不用惦起腳尖就能發現最終的悲傷,還傻到甘願地伸出手來被他牽着小走一會人生路途。

  我還是屬於那種較為理性的人,對於有背道德,有違常情,希望不大的事,常抱着順其自然的姿態,不去做任何爭取,你說我善良也好,缺乏信心也罷,其實,都是其中的因素,我沒有美貌到天資國色,沒有才華到聲名四起,平凡的擠着公交車,踏着電動車行走着一條平凡之路,我總是小心的不去傷害別人,也總是呵護着自己的自尊心。

  而遇他, 必是有傷自尊之事,愛難以相等,“如果愛不能相等,那就讓我成為愛的最多的那一個.....”這是國外一個名人的詩句,它寫到了我的靈魂深處里。

  他說過幾句與愛有關的隻言片語,而我不以為然,我明明能感覺到,他深沉的背後藏着的虛情假意,還有不能自圓其說的謊言,我明明都知道,事情是怎麼一回事,但我卻無法控制的心痛,這一痛,好多年都未愈,我悄悄的把這個傷藏起來,藏得很深。

  那麼小心的呵護自尊,而它卻靜靜地被遭到開刀、流血,蜷縮着身子,獨自舔傷。也那麼小心的不去傷害別人,卻把一個人傷害到體無完膚,默默心殤。

  他是賢人,一個時代的才子,他擔負他那座小城的秘書,又兼職文學主編,還要打理諸多繁瑣事物,一身多職,不亦樂乎,這樣一個他,卻把一腔熱情保留於我,當我掐滅他對我的幻想,背對着他越走越遠時,他滿眼的潮濕,把我儲存在記憶深處里。

  他有多傷,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每一年的生日,都能收到他的祝福,我也只知道,他申請了一個號,取了一個和我一樣的網名,一樣的頭像,日誌轉存的是我的文章,照片上傳的全是我的視頻截圖。我也只知道,他記錄了我一個人四處漂泊時的年月份,哪一年一月去的哪一座城市,他都像CPO一樣清晰記錄,我也只知道,他關注我每一條說說,每一篇文字,數年不曾間斷。

  原來,傷他很深,他追逐我的傷就像我追逐另一個傷是一個樣吧!

  幾年後,飄搖不定的情感都各自有了歸宿,回首往事,一些人和事在心頭確實淡去了不少,只是偶爾在夢裡還會憂傷,但不會痛哭流涕了。

  我想起你時有記憶

  你想起我時有遺憾

  他想起我時有思念

  我想起他時有愧疚

  我完成了一堂愛與被愛的心酸成長課程。

您正在瀏覽: 愛與被愛
網友評論
愛與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