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獻給牽挂我一生的姐姐

  粽 情

  姐姐比我大兩輪,一個屬相,在我剛出生時就當上了舅舅。姐姐是老大,我最小,所以在家中特別受偏愛。

  記得小的時候,每逢端午節,我都要哭鬧一場,和姐哥們吃個不停。一個.兩個.不行.三個.四個.還不行,吃飽了,攢起來,下頓再吃。姐姐說:“把我那份給小弟留着吧。”媽說:“不行!不能總由着他,那糯米結實,又是冷食,他胃口不好,吃多了,又要鬧肚子,活累咱娘倆。”媽雖這麼說,姐姐還是偷偷地給我放下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姐姐今年已八十五歲高齡。在我九歲時媽媽就撒手人間,我記事中,對我最好的就是姐姐。端午節前兩天,老姐又打電話,又是託人捎口信,讓我去走一遭,我忙的竟忘了個乾淨,還是女兒說:“爸,我姑叫你好幾遍了,又沒去吧?” 這是我才匆忙跑到她家,一進門,看老姐真急了,她繃著個臉,然後一聲不吭,從炕上慢慢下來,從櫥櫃下端出砂鍋放到鍋台上,撈了兩個粽子剝到碗里,又從食品簍里拿出白糖撒在上面,這一切動作,是那麼的熟悉,可老姐是真的老了。這時她才開口說:“我已經換了三次水了,腿腳不好使,不知在窗外看了多少遍,風叩門響,也覺得是你來了,可就是不見你的影子,就那麼忙?”我沒敢吭聲,端起來就吃,說實在的,根本不知是啥滋味,總覺得心裡酸酸的。這時候,我抬起頭來,才見老姐的臉露出了笑容。

  頓時,多少往事歷歷在目,千頭萬緒湧上心頭,人生路上,是姐姐的心一直牽挂着我的心走的,世間只有真情在,我吃的不是粽,是老姐的一顆心。我的眼睛濕潤了,淚水奪眶而出。粽情_____扯不斷的親情,它緊緊地栓住了我的心。

粽情 範文推薦:

  • ·端午艾粽情
  • 您正在瀏覽: 粽情
    網友評論
    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