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染指華年

染指華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墨丞軒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獨有的節奏,安靜或者喧囂。每一個人,都有着別樣的旋律,喜悅或者悲傷。每一天,都有着不定的心情,清新或者陰霾!

  天空,被陰雨所覆蓋,連綿的細雨下得讓人有些疲憊,濕潤的氣息瀰漫整個空間,許久,忘卻了陽光溫暖。

  心情,突然湧現出不平靜,安逸的氛圍壟斷了忙碌身影,猶如那秋落地葉,只為一季的隨風凋零。沉默間,聽見了熟悉的對白,平淡間,只是淡笑而過,久違了勇氣,不再彷徨!

  塵封,記憶深處的吶喊,幾年間,改變已然是一種過程。無人問津,心底淡化出一片可以飛翔的天空,開始追求一種叫做生活的缺口,用淡然的心情,去詮釋勇氣,深深的遠方,也許我會在那裡出現!

  回眸,已是時光飛逝,原來泥濘的路,已被替代成一條條的街道,高聳林立,川流不息。過往,追求是種嚮往,然而,此時追求倒是像種安逸。輾轉間,走過許多城市,也面對過許多的陌生人,從擦肩而過到熟悉,時間雖短,留下或多或少的記憶,卻已然記不起去過多少城市,收穫過什麼,品嘗過很多的地方特色,也記不清,曾多少次踏上穿梭在城市的快車,那些年華成就心靈間烙印。

  一些人,從相識到相知,突然,在時間蛻變里,又從熟悉到陌生,可能還會是朋友,也許早已忘卻,經歷過離別,也曾經擁有,成就了以後的生活,能更從容的面對。陽光不會永遠照耀,沒有雨季,也看不到那七彩霓虹,也斷然不會滋生成春的溫暖!擁有,不一定完美,反而有時有瑕疵的裝飾,可以更好的收藏,殘缺,也不見得是種遺憾!

  變了,時間、人生、理想……一切都隨之而變得那般遙遠,回不去,那個童真的年代,那些無慮的追求,一切,都只是在靜靜回味。記憶是種生活,平淡而光鮮,也許在很多年後,還能在閑暇之餘悠悠唱及,像是一份樂趣,包含着一些滄桑與憧憬。

  常說,人生像是一場旅行,從生出發,亡為終,字眼間的差別,感慨人之一生,為誰而生,為何而生,困擾一生的繁華,也許只有在死亡來臨的那一刻才懂得,是為己而生,為念而活!

  旋律,不再那般單調,委婉的歌詞,平淡無奇的唱着,像,另一段人生,在記憶輕吟淺唱,勾勒出那風一般的畫卷。飛逝,穿過歲月的痕迹,夾雜着追憶的情感,已然不是時間可以掩飾的,因為那是一段時間留在心底痕迹!

  雨,越下越大了,霧色迷嬈,整座城市都化作一場生機的雨,落下,成就暗淡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染指華年
網友評論
染指華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