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安暮秋,靜盼冬來

心安暮秋,靜盼冬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半城寒沙風未央,微漾的悵惘浮想在落葉成花的陌上。那夕溪的容顏如水仙般,明媚着旖旎的光年。天微涼,風微漾,又是一年掩花成冢,月下成霜。

  走在街邊小巷,痴想掠過的經年。初升的陽光,在初冬的季節,觸動着一刻遠離陳往的心。浮想聯翩那曾許下的虛妄諾言,殊不知那最樸素最平淡才是真正可貴的幸福。

  望着那淡淡陽光,竟會莫名感懷,花草樹木尚未全部凋殘,一幕幕往事隨風飄轉。暮秋的陽光,暗藏淡淡羞澀,似是而非,像極了那醉心於落英繽紛的最美新娘。生花發芽極盡妙曼,才知落葉成花的奧秘,滿足在歸於平靜的秋聲之中。

  桐雨悄落一夜夜飛揚,我,輕輕踏過,那落地的殘綠。冬將至秋未逝,美夢依戀,不舍,卻想笑着迎接,那漫飛的雪花反覆在夢中纏綿。溪水仍汩汩流淌,靜靜地,似是於過往的甜蜜中嘩嘩而去,但卻終難以一刀剪斷;冰雪覆蓋之時,似乎連同相思一同凝固,封印在冰晶剔透的冬之城。

  渴望冬來,第一場雪的來臨;銀裝素裹,冰雪映秀。一枝梅於冬奮戰傲雪凌霜,無視過往煙雲,獨自承擔。渴望冬來,立於凜冽,那種吹襲的感覺,像人生一樣,於困境中頓悟,那逆境逢生的力量。

  一池秋思里,那剎那年華,暗藏指尖的靜美於漫漫飛花中漸漸旋轉升騰;攜一縷清淺,走一路流年,悄悄滿足在安於淡然的生活之中;攜手默念,那一次次輪迴,從初生至落葉歸根般的凋零,我們相依相守。安於暮秋,看落日紅霞;安守藍天晴陽,靜盼冰雪冬來。

  這秋之盡頭,葉落歸根,零落成泥;這秋之盡頭,傾城之淚盤旋迴憶,相思如雨,傾灑花之落葉一城。冬之韻節,樸素的奢華,千里冰封萬里銀裝,素衣如雪,伊人相伴,那傲梅凌霜不畏三九嚴寒的高尚氣節。

  掩花成冢,那一世繾綣,於那經年過往中旋轉;旖旎往往,印染片片落葉成花的暮秋,起舞在微涼的荒年。我吐納着暮秋時節的靈氣,修鍊着波瀾不驚的沉穩心境,遙望着那即將開始的初冬。那萬里冰裝雪花飛揚的塵封,是我此刻最為嚮往;那一白的世界,是令眾生敬仰的最初純潔。

  --------------------------------------------------------------------------------

您正在瀏覽: 心安暮秋,靜盼冬來
網友評論
心安暮秋,靜盼冬來 暫無評論